怎样才能学好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05日】

今天看了明慧上的一篇文章《浅悟生命存在的意义》,觉的很好,对大法弟子存在的意义讲的比较清楚。我们清楚了自已存在的意义,那么三件事就会做的越好。明白了自已存在的意义,也就明白了自已该做什么,和怎样去做。

我曾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悟不到法理,天天看,还学其他的同修背了些,觉的效果不是很明显,也没坚持下来,总象是与法隔着一层,而且特别容易走神和被干扰,真是觉的很苦。后来我向内找,发现我学法是抱着索取的心在学,总想从法中得到什么,而不是用法理指导自已实修,更不是站在正法、救人的的基点去学法。通过看神韵和同修交流文章,对大法弟子是与师父有约的,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法理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抱着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再去学法,就觉的一下就悟到了很多法理。加上遇事向内找这个法宝,实修自已,对修炼中遇到的事,也越来越能从法理上去认识,并且一下境界高了许多,以前觉的很难悟到和很难修去的心一下去掉了,对很多事在法理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且有了怎样对整体的负责的意识。

我悟到我们站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去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才能做的更好。

这是我的一点体悟,希望能对现在还学不好法的同修能有一定启示。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