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文章教我学修自已的一思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03日】

昨日读正见网上同修的《修炼体悟:提高心性与层次》,我好象一下知道怎么修了,总说要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可是经常不知道哪个念是不在法上的,还觉的自己挺在理的,总是等出现了麻烦了,又经过许多魔难,才想起来,原来这一念是不在法上的。感觉提高的很慢,心里也很苦。看了同修这篇文章,让我觉的大道至简至易,就看自己的这一念是为私还是为他的,在真、善、忍里是否有。不管碰到任何人、任何事,甚至是你什么事都没有,独自一人,夜深人静之时,头脑里翻上来的一思一念都要用法来衡量一下。记得师父《新加坡法会讲法》中说过的,“我总得让她修,包括我们现在有些学员,年轻的、年岁大的,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就让她想起那些生气事儿来,看她生不生气。十年谷子八年糠,都让她想起来,反正是看她怎么去对待。”

我体悟到修炼是非常严肃的,真是要时时修心性呀,修炼不等于做事,做好三件事的同时一定要严格的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和同修配合,遇到矛盾时,讲真相时接触常人的时候,自己动的念是否符合真、善、忍。及时清除和归正那些不正的念头,这样我们同修就会配合的越来越好,这样救人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好,因为那些背离真、善、忍的物质没有了,我们大法弟子连成的是个纯正的同化真、善、忍的场,那任何邪恶都会灰飞烟灭,任何不正的东西都会被我们纯正的场归正,那不就能使所有应该被救的人得救了吗。

我们是世人得救的唯一希望,我们的修炼直接就会影响世人得救的。所以一定要严肃的对待自己的修炼呀,一丝不正的思想我们都要及时的清除,你放纵它一点,都会被邪恶钻空子,放大这个不正。

但由于大陆党文化的环境,很多人的不正念头都是不由自主的,自己都查觉不到,而且一般放在心里不会说出来,即使说出来,也不直接说,拐弯抹角的,甚至这个不正的念头,还被其它的方式掩盖着:“我这是为了对法负责呀,他不在法上呀。”这样在同修造成很大的间隔,甚至矛盾很尖锐,救人的效果也不好,但是还不知道这是对同修和世人不好的念头造成的,甚至于形成了顽固的观念,一提到某同修就摇头:她呀尽瞎搞,不在法上。那个人呢,顽固的很,不好救。我们都是助师正法的大法徒,我们的先天是同化真、善、忍,即使有的同修表现出来一些不在法上的行为,那也不是这个同修不好呀,那是那些不符合法的因素在她身上的表现,暴露出来了,我们就应该共同解体、归正这些不正的因素,而不应该针对这个同修本身,她的本身可是个师父的大法弟子呀。很多同修们,一方面都着急自己提高的慢,着急救人救的太少,着急执著太多,着急不会修。另一方面却放纵了自己的那不好的一思一念。

同修们,让所有对同修和世人的不好的那些念都解体吧!师父说过:“作为大法弟子来讲,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我说修炼人是没有敌人的,你们只有救人的份儿,没有用人的手段、用人的理去惩治人和判决人的份儿。”(《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想想师父是怎样救我们的,怎样慈悲的对待我们的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