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本上改变人的观念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5月03日】

同修刘姨三件事做的都很好,但一学法就困,发正念倒掌,已有很长时间了。同修和她切磋时,有时能接受,有时就会抵触,甚至就“炸”了,尤其和丈夫同修。昨天,让我看到了这一幕,没有偶然的,我静静的向内找,对照同修表现出的人心,一层一层向内挖自己的人心。我看到了自己“大男子主义”的人心,在家指使自己的妻子,认为女人就应该温柔体贴,就应该逆来顺受,就应该伺候男人。这都是千百年形成的人的观念。既然我有这样的人心,我在这一点上就是人,就没有脱离人而走向神,旧宇宙的法理就制约我,旧势力就给我制造麻烦,家庭关不能完全破除。旧势力也给同修制造麻烦,以让我悟到为借口。

“‘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转法轮》- <论语>)从根本上改变人的观念,才能真正走出观念的框框,才能真正把自己溶于最精深的佛法中,才能真正成为大法的一粒子,才能真正成为伟大佛法造就的新宇宙的伟大的神!向内找真是法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