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算命说起

想他


【正见网2011年05月03日】

从大学毕业以后,由于有想干一番事业的雄心壮志,所以就有意的看一些名人传记,想吸取一些经验。

看一些书后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名人都有很深的传统文化做基础,才有所作为的。因此就转而看《论语》等一些古书,越看越觉得有道理。慢慢的又看了《周易》这本书,发现书中讲的也很符合现实社会的为人之道啊!因此越加尽心研究,不懂的就查字典,慢慢的发现算命不是虚无缥缈的,有理论根据。所以就开始背天干地支之类的。当时感觉大脑就像枯竭了一样,太累了,有点装不下了。记得当时为父亲要账的事算了一卦,起卦就用当时的时间而起卦的,结果还行。因此到现在有时母亲还让我算一算,当然我只是笑笑,不算了,下面会解释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有幸遇到法轮功。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心性要求不理解,很怀疑,认为这不是“傻子”吗?在这时偶然发现单位里种的雪松结松塔,我是第一次看此现象。我以前看到的松树结松果都是毫无规则的朝任意方向生长,而雪松结果是平生第一次看,并且是坐在松枝上,真象小宝塔一样。当时我就想难道修炼真有这回事,真有神佛,真能得果位?因为我对修炼之事、神、佛都毫无认识,认为是没有的,认为是所谓的封建迷信,所以引起了我的反思。好象是不长时间,单位的铁树开花了,雄性,开着象玉米棒似的花,金灿灿的颜色,远处看也象宝塔似的。要知道“千年的铁树一开花呀”!我还照相留念保存至今。这个现象也冲击着我无神论的思想,为什么这么巧合,这说明什么?这些事没有想明白就过去了。

当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要求自己“傻”一些的时候,因为一件事情的发生,让我被法轮功彻底的征服了。事情是这样的,单位职工食堂蒸芸豆包子没熟,被职工吃后上吐下泻,我也没有例外,但我那时想这是不是就是书中讲的消业的状态,嗯,可能,就坚持着。一天一夜后竟然好了。要知道自己是个弱不禁风的白面书生,膀大腰圆的厨师还要挂吊瓶吃药才好,而我居然不打针不吃药就好了,这给我很大的冲击,人生观彻底扭转了。一个人居然可以不吃药不打针的生活,这不是修炼的人觉悟了的人吗?这不是神仙吗?那所谓的历史上传下来的释迦牟尼佛、老子、耶稣等可能都有其人。否则怎么能传的栩栩如生?从那以后我更一心一意的学法炼功,在学法中也明白了人的一生都是有安排的,既然都定好了,那我算命还有啥实质意义呢?如果要改变命运,能是象我这样的凡夫俗子能做的事吗?不能。明白后从此也不研究了,这些都是1998年之前的事。

大约2005年左右,自己刚开始做生意,没有客户,前途一片迷茫。我到朋友的办公室玩,她说:你真会来,看,我的绿宝石今天刚开花你就来了。看样子今年运气不错。确实南方的绿色植物绿宝石开花很稀少,恰恰遇到确实概率很低,我也很惊奇。后来那年接到一个大工程,赚了一笔小钱。

去年我去看大姐的新家,一進门看到屋内的石头上写着“蛇舞春兰”四个字,原来主人属相是蛇,石头上面的图案似蛇,而后面摆着蝴蝶兰,所以主人就起这个名字。我细看石头的花纹,发现蛇的头部细看象龙,因为有石纹象龙的额、角和须等,我跟大姐说了我的看法,她也认可,以后要改为“龙舞春兰”。事隔不久,三姐和我聊天时说大哥要调动工作,不知能不能当一把手。我想起此事,脱口而出说肯定行,依据就是这个情节。后来果然如此。

今在网上看到说周易占卜的最高技术是“外应”占卜术,才有感写此文章。我认为网上作者写的很有道理,我没有得过谁的真传,我也从来没听说还有这样算命的,但从我修炼的道路中发现这是真实的,还有其它的事例,就不举例说明。但这是最低的小法小道,对修炼来讲这真的象小儿科一样,不仅仅是我,对真修的大法弟子来讲都会。当然人是为了自己的名利情而算卦的,是为了钱财。而我们不是,恰恰相反,我们是为了去掉这些东西。也许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有师自通”的。李洪志大师讲了“相由心生”的法理,我觉的就包含了这方面的理。自己的空间场和外面环境对应着,所以通过外面的环境就知道自己的情况,利益财产等。说大一点这也是天人感应吧。对常人来讲,他关注的是名利情,所以就反映这方面的东西。对修炼人讲,它如果反应出来,就是去掉它。我们都是通过周围的环境、事、人、物等而判断师父的保护和点化,通过周围发生的事情而判断自己该做、不该做,做的对或不对。看看明慧网弟子的文章不难发现这一普遍的规律。所以我说这是小道,真修的大法弟子都会。这也是悟的一个方面。当然情况也是复杂的,真假混在其中。怎么辨别,就是以《转法轮》为标准,否则理解偏了,那就是邪悟。机缘一失,悔已晚矣。这也是弟子为何经常看书学法的原因。所以说修炼是不容易的,是严肃的,同时也是神圣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