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正念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大陆大法弟子:丛道静


【正见网2011年05月03日】

网上看到很多同修谈到正念清除旧势力的安排的文章,使我非常感动。可是同修们可曾想过,我们为什么可以堂堂正正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呢?是谁给了我们这么大的能力?

一个人的一生是安排好了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是不可能随便改变自己的命运的,他没那个能力。只有这个人选择了修炼的路,才可能改变他的人生道路。不过,从密勒日巴修炼的故事中,我们体会到,在以前即使一个人要修炼,也要还尽自己前生前世所欠下的所有业力才可真正开始修炼,在以前,人要走入正法修炼,师父唯一能为弟子做的就是师父为自己的弟子安排了还清自己业力的环境和条件,同时看护着弟子严格按照自己安排的修炼道路去修炼。即使这样,以前的度人的觉者也只能度了人的副元神。因为他们没有那么大的威德替弟子消除各层空间所欠下的业力。

而在大法开传的今天,我们赶上了这开天辟地以来的正法时期,师尊为我们开创了这唯一的一次正法修炼的机会。同时为我们承担了历史上的一切罪业。“如果不为你们承担历史上的一切,你们根本上是无法修炼的;如果不为宇宙众生承担一切,他们就会随着历史的过去而解体;如果不为世人承担一切,他们就没有机会今天还在世上。”(《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也就是说是师尊赎了宇宙所有众生的命(包括旧势力本身),我们才有今天的。因为我们要修炼,所以师父才从新安排了我们的人生道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可以给你改变人生道路,也唯有修炼才能改变的。”(《转法轮》)

正因为我们的修炼路是师尊为我们从新安排的,那相对来讲旧势力的安排就是“不实的”了,是一种“幻化”,“映像”。我们才可能堂堂正正的理直气壮的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过,尽管旧势力的安排已经是“不实的”,是“幻化”,是“映像”。但是它毕竟是曾经高层的安排,它对我们“人”来讲,尽管我们是修炼人,毕竟我们是在人中修炼,也是有制约作用的。如果我们不能时时保持正念,就有可能被旧势力的安排左右,走了它们安排的路。所以我们只有时时保持强大的正念,特别在魔难来临时,我们更要保持强大的正念,用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就能顺利过关。该我们承受的我们坦然承受,不该我们承受的我们坚决否定。就像师尊在《转法轮》“炼功招魔”中举的那个例子:“这种形式有魔的干扰,也有师父指物化物演化来考验你,两种形式都存在,因为人人都要过这一关的。我们从常人开始修炼,走的第一步就是这么一关,人人都会遇的到。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在武汉办班的时候有这么一个学员,三十岁的小伙子。我刚刚讲过这一课之后,他回家打坐,马上就定下来了。定住之后,忽然看见这边出现阿弥陀佛,那边出现老子。这是他在心得体会中讲的。出现了之后,瞅瞅他没有吱声,然后就隐去了。又出现了观音菩萨,手里拿着一个花瓶,从这个花瓶里飞出来一股白烟儿。他在那打坐,看的很真切,他挺高兴。一下子化出了几个美女,美女就是那个飞天,那多漂亮呀。给他跳舞,舞姿这个好看哪!他寻思:我在这儿炼功,观音菩萨奖赏我,化几个美女来给我看,飞天给我跳舞。他正想的高兴的时候,一下子这些美女就一丝不挂了,做着各种动作,扳脖子搂腰就上来了。我们学员心性提高的很快,当时这个小伙子就警觉了,他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这个念头一出,‘唰’一下子什么都没有了,本来就是幻化出来的。然后阿弥陀佛和老子又从新显现出来。老子手指着小伙子,对着阿弥陀佛笑了笑说:孺子可教也。那就是说这小子行,可以教。”

从这个例子中我悟到:我们修炼中的魔难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旧势力的安排,一种是师父的安排。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只要能像那个小伙子那样想:“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炼功人,你们不要这样对待我,我是修法轮大法的。”在魔难面前就足以过关了。

个人体会,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