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苍天有眼!(外数篇)

大法徒


【正见网2011年05月03日】

一、哭泣的豪宅

顾全武在越中(古地名),广泛搜集挺直的楠木,残酷的奴役给他盖房子的劳工。住宅建造的非常宏伟壮观。

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完工之后,他的豪宅内的梁柱子,都不断的渗出水来,门窗也很潮湿。他派人擦干净以后,却很快又渗出水来。当时,天气干燥,又不是阴雨季节。知道此事的人,都觉得奇怪,不吉利。

顾全武本想搬進去住,但却还没来得及搬,就突发急病而死。

人们都说:“他那豪宅里梁柱子出水,是房子在哭泣!”

二、报应不差,昭昭如此,可畏哉!

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善恶应报中的一种神奇的现象,也是衡量阴阳相合的砝码。

夏朝时,后羿篡夺太康的政权后,就沉溺于原野游玩打猎;寒浞杀掉后羿后,也沉溺于犬马声色之中。

寒浞曾蒸吃后羿的妻子纯狐;寒浞之子SS,也与长嫂女岐私通。

秦始皇焚书坑儒,以愚弄百姓;百姓没有被愚弄,而其子胡亥却分不清鹿与马。

曹操推举那些不仁不孝的、仅有治国用兵之术的人,伤风坏俗;而其子曹丕,却对其家人,也肆行淫虐。

舍人(官名)出境须持证件,这是商鞅颁布的法令;商鞅在逃离秦国时,竟然因无证件而被抓获。

将囚犯放入瓮中,四周烧炭,囚犯就会承认其罪,这是周兴的发明;当周兴被审讯时,来俊臣也“请君(您:指来俊臣)入瓮”。

陆抗杀步阐(人名)时,将对方全家百口,尽行杀害;他的后代陆机、陆云,被孙秀诛杀时,也是连孩子都不留。

曹操盗窃汉朝政权,他是欺侮孤儿汉献帝;司马懿夺取曹氏江山,也是从寡妇明帝之妻,入手而得。

甄皇后杀死郭皇后时,是用糠塞其口而窒息的;到甄皇后被杀时,她也是被糠塞口,窒息殒命。

朱温让蒋晖杀唐昭宗,唐昭宗绕柱而跑,蒋晖用剑三次击中柱子;到了友?派冯廷谔杀朱温,朱温也是绕柱而逃,冯廷谔用剑击柱,也是三次。

宋太祖从北周手中夺取天下,是因为北周皇室,母老子幼;宋太祖失天下,也是因为母老子幼。

丁谓将寇准贬谪到雷州;而后来,丁谓也被贬到崖州。

上述的这些报应之事,报应速度之快,就象用木棰击鼓,鼓立即发声一样;而后者对前者之报应行为,也与前者所为相符,也象后一个水点,追赶前一个水点一样。天道这样明辩事理,报应不差,昭昭如此,可畏哉!

三、苍天有眼!

宋朝人张彦明,是心地善良,又精于医术的人,凡穷人来看病,他不仅不收钱,有时还反过来,给穷人一些钱米;富人拿钱买药治病,不管需要多少,都要多给好药,而病情到期一定治愈。对已病入肓,知道其不能救治的人,也多给好药,以慰藉其心,但始终不肯要钱。

有一天,城中失火,周围房屋,都被烧尽。大火之后,唯独张彦明医生的房子,保存了下来。

他的子孙,也都很显赫尊贵。真是:苍天有眼!

四、阴德隆重,当赐贵子

成化(明宪宗年号1465―1487年)初年,昆陵地区,有一位姓钱的老者,是郡中首富。他爱行善事,却没有后代。

乡里有位喻老,被势家假借官威逮捕,关押数年,妻子女儿受冻挨饿,于是向钱老求借。钱老也不计帐,如数把钱交给了她们。

喻老被释放后,带着妻子女儿,来到钱家拜谢。钱老的妻子见喻老有一女儿,很漂亮,为钱老能生个儿子考虑,想把她给钱老娶为妾,喻老及妻子女儿都很乐意。但是,钱老却说:“我本意是行善,却又把爱欲杂于其间!做不得的。”钱老拒绝了此事。

这天晚上,钱妻梦到神对她说:“你丈夫阴德隆重,应当赐给你们一个贵子。”

第二年,她果然生了个儿子,十八岁时,乡试和会试,齐皆中第,捷报频传。

五、杀人如麻,鬼索其命

洛州(地名)都督窦轨,是太穆皇后的三从兄,本性好杀生,曾做过益州行台仆射。

每天都有吏员或兵士,被他鞭挞,流血满庭。

当初入蜀,其外甥没有按时到达,窦轨当即怒而斩之。

他有一次,派奴仆去官厨取浆,不久又后悔,对奴仆说:“我确实是派你去的,然而,我得斩你的头,以明法纪。”立即派他的部将,抓住奴仆要斩他,这位奴仆称冤,监刑的人,犹豫不决。窦轨大怒,便连监刑者,一并杀掉。

他还谋害了行台尚书(官名)韦云起。

唐太宗贞观二年(627―349年),窦轨在洛阳病重,忽然,他说有人让他吃瓜,左右随从报告说:“冬天没有瓜。”窦轨说:“这是一盘好瓜,怎么说没有瓜呢?”过了一会儿,窦轨又吃惊的说:“这不是瓜,都是人头!”过了一会儿又说:“神让我去偿命!”又说:“扶我起来,我就要去跪见韦尚书!”说完,就仆地而死。

(以上均据郑?《昨非庵日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