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善念行善事 转凶宅为福地

无思


【正见网2011年05月05日】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乃天理,是人所不能移易的。“天道无亲,常与善人”(《道德经》),确实如此。我们家乡有个流传很广的风水故事,很能印证这个理。且听我道来。

一个风水高手赶路,一路行来因天气太热,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可沿途人烟稀少,连个喝水的地方也没有。好不容易见到一户人家,正在场里打麦。风水师连忙过去,问人家寻口水喝。

这家本都是实诚人,从不与人争竞,见僧人道士都要布施,哪个要饭的来都打发。看见人来,很热情,招呼风水师坐下,专门让儿子去井里打井吧凉水。水打出来,儿子把水端过来,递到风水师手里。风水师焦渴难忍正低头要喝,这家的老妇人抓了一把麦秸就洒到了水碗里。风水师一看,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可四顾无人,仅此一家,也不敢发作,就强忍怒气,边吹麦秸边慢慢喝水。

一大海碗凉水喝完,风水师心生一计。就装作和颜悦色的样子说:“走路匆忙,无以为报,路上见附近有一处好阳宅风水,跟你们说说,也算是报答吧。” 这家人正要搬家,一听这话,不做他想,更加热情的招待风水师。然后领着风水师去看地。看完地,交代了具体事项,风水师就走了。这家人真就按风水师说的把家给搬过去了。

事情过去,风水师早就把这事给忘了。多少年后,风水师又一次有事经过这里,只见路边一家,房屋高大,骡马成群,童仆往来不断,显然是一大富之家。风水师猛然想起往事,百思不得其解,自忖道:“我因为气那家妇人无理辱我,特意点了一个五鬼闹宅之地报复,主财产耗散家人不安。如何这家人反倒发达起来?”

风水师疑惑不解,非常想解开这个谜,就决意去问个究竟。那家人一见,还认的他,热情招待就不用说了。风水师先含愧道了歉,然后说明了事情缘由,提出疑问。这家老妇人说到:“唉,你误会了。我那天往碗里撒麦秸,是怕你走路太热,井水太凉,喝的太猛容易生病,一急就抓把麦秸撒碗里啦,可不是欺负你呀。至于你说的转风水的事,我们也都不懂。”风水师一听人家本是善意,更加惭愧,越发想弄明白这个事,就让这家人领着四处走一遭。

走完回来,风水师明白了,问道:“你家旁边两道沟上的桥是谁修的?”“那是我们看乡亲们往来不便,自己家修的。”

“咦,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善哉斯言!你们无意中的善举,竟然把五鬼闹宅的凶地变成了五鬼献宝的福地。真是天佑善者,人不能祸啊。”

故事简单,可其中包含的道理意味深长。动善念,行善事,邪不能侵,凶亦为福。善心长存,才真正是积福之道。

可现在的人有多少能明白这个道理呢?尤其那些中共官员们,明面宣传无神论,暗地对风水之类十分相信,听说哪里有风水高手跑的比谁都快,一心期望通过风水富贵显达。可是日常行事,只知迎合上意,不知保护百姓;只图自己捞钱,不思为百姓谋福;一味纵情声色,哪管百姓死活;当面一套官话,背后一套鬼语;甚至残害百姓,迫害修炼人,其罪恶真是天怒人怨、罄竹难书。如此的作为,妄冀用风水来升官发财,如何能够呢?正象江某某念“地藏经”,企图逃脱地狱之惩,那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