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傲雪春梅

芳茗


【正见网2011年04月29日】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闹钟铃声,在这寂静的冬夜分外的响亮,秀梅被这铃声叫醒了,赶紧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手,快速关上了床头的闹铃。

现在是后夜三点钟,外面静悄悄的,正是劳累了一天的的人们安享美梦的时候。秀梅坐起身,揉了揉眼,伸了伸胳膊,开始快速的穿衣服,身边熟睡的丈夫也醒了,看看她,不满的嘟囔了一句:“整天瞎折腾,才几点那,又出去?”秀梅轻轻地说:“你快睡吧,我不回来了,直接上班,早饭我已经准备好了,在厨房的桌子上,早晨孩子起来,你帮忙热一下吧。”丈夫没理她,翻过身又睡了。

秀梅没有开灯,摸着黑走到洗手间,草草的洗漱完毕,穿上厚厚的红色羽绒服,拿起昨晚准备好的一大袋真相资料,轻手轻脚的走出了家门。

关门的一瞬间,传来丈夫的声音:“注意安全啊!”秀梅偷偷的笑了,丈夫的变化真大啊,当初拼命阻止她出去发资料,甚至大吵大嚷的以离婚威胁她,想想那时真难啊。

秀梅从小就体弱多病,经常是三天两头打针吃药,由于疾病折磨,她性格暴躁,朋友也少。结婚后,夫妻俩也是经常吵架,婆媳关系也很紧张,丈夫是独子,公婆本来希望和儿子、儿媳妇一起住,由于家庭矛盾不断,老两口不得不提议和儿子分家另过。

更令秀梅苦恼的是结婚几年也没有怀孕,一九九八年初,她到医院检查,发现双侧卵巢囊肿如鹌鹑蛋大小,大夫建议她做卵巢囊肿抽液术。正在她痛苦无奈之际,碰巧遇见了分别十几年的小学同学淑娟,这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老同学看上去年轻漂亮,皮肤细嫩,白里透红,说话时总是面带笑容,感觉特别亲切,身上从里到外散发着一种无法形容的高贵气质。

她眼睛从上到下不断地打量着淑娟:“你这么多年是不是出国了?怎么变得我都不敢认你了啊?”

“哪啊,我高中毕业也没考上大学,就在咱们县城的印刷厂上班。”淑娟说。

“那你怎么……哎呀,我都不知咋形容了,你以前不是身体不好,性格内向,多愁善感的吗?现在怎么象变了人是的呀!”

淑娟微笑着说:“我呀炼了法轮功了,这功法可好了,不但强身健体,祛病健身,我们师父还告诉我们做人要按照真、善、忍去要求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要处处为别人着想。

自从炼了法轮功,我才知道人活着到底为了什么,好多烦恼都看开了,我自己都觉得好像变了个人,每天觉得自己从心里往外的轻松、快乐,而且自己的身体也是越来越好。”

“真的啊?我也能炼吗?我的病也能好吗?”她期待的看着淑娟。

“当然,只要你真正按照法轮功的要求去做,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从此,小县城的炼功点上总能看到秀梅的身影,风雨无阻,她走入大法修炼后,整个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暴躁的脾气没有了,整天乐呵呵的。而且主动和丈夫商量,把公婆接了回来,下班买菜做饭,和婆婆抢着干家务活。

看到她这么大的变化,丈夫全力支持她炼功,而且高兴地到处夸:“法轮功真神,楞把我媳妇变了个人。”

更神奇的是,炼功不到半年,秀梅怀孕了,顺利的生了个胖儿子,全家乐得合不拢嘴。那段时间秀梅觉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就在她生完孩子,在家休产假时,中共对法轮功铺天盖地的打压开始了,利用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宣传机器,不断地对大法和师父造谣、诬陷、诽谤,一时间黑云压顶。

开始时,秀梅被这一切搞晕了,大法真的像电视上说的那样吗?自己虽然修炼时间不长,但回想自己走过的这段路,看看自己巨大的身心变化,想想师父书中讲的真、善、忍的法理和炼功点上那些真诚善良的同修,她认定法轮功是最正的,决不是电视、报纸上抹黑宣传说的那样,她决定无论怎样也要坚持修炼下去。

看到一批又一批的大法弟子走出来,到北京信访办,到天安门去告诉人们法轮功真相,秀梅也想去,可是丈夫和婆婆看得紧,不让她出去,怕她也被抓、被打、被判刑劳教,家里人都知道大法好,可是毕竟胳膊拧不过大腿,不想让她吃亏。

不能去北京,秀梅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周围的人真相,她开始时跟熟悉的人讲大法的美好,讲自己身心的变化,后来就自己用笔写,背着丈夫大街小巷的去贴,随着电脑的普及,她劝说丈夫买了电脑、打印机,然后利用丈夫上夜班的时间,自己偷偷打印资料出去发。有一天晚上刚刚把资料收拾好,背上包准备出去,没想到丈夫因为身体不舒服,提前回了家,看到她背包里的资料,疯了一样抢了过来:“你不知道现在啥形势吗?那么多炼法轮功的被抓,被判刑,你那个同学淑娟,现在还在劳教所里,死活都不知道。据那些警察说,上边说了,抓法轮功有奖励,就是打死炼法轮功的都没事,说是算自杀。你还敢出去发资料,你不要命啦?”

“你知道我们修真、善、忍没有错,那些大法弟子就是为了一句讲真话,无辜的被抓、被打、判刑、关监狱,甚至迫害致死,我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却躲在家里不出来吗?而且电视里的造谣、诬陷使那么多的老百姓受欺骗,仇视大法,我能无动于衷吗?”

“那你还要这个家吗?儿子这么小,你要有个闪失,儿子怎么办?我不想和你过这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你再出去,咱们就离婚!”丈夫气极了。

她平静的看着丈夫,坚定的说:“别忘了咱们儿子怎么来的,咱们不能做忘恩负义的人啊,师父和大法给了咱们这么多,而大法蒙难,师父受冤屈的时候,咱们不出来说句公道话,还配做人吗?你要真受不了,我也不连累你。”

丈夫见她态度这么坚决,而且句句在理,也无话可说了,知道也管不了她,渐渐的也就不再管了。这不还知道提醒她注意安全呢。

她脚步轻轻的下了楼,才发现下雪了,地面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大片的雪花还在这静静地夜空飞舞,宛若天堂的小精灵,飘飘而来,涤荡着这污秽的世界。

秀梅稍稍犹豫了一下,但她马上甩掉了那个想回去的念头,把塑料袋放在自行车筐里,扑了扑自行车座上的雪,又紧了紧羽绒服的帽子,毅然跨上自行车向小区外的越秀村骑去。

秀梅住的小区在这所小县城的边上,前几天偶然一位十几年没见的远房表姨有事到单位来找她,表姨就住在离她们小区三十里外的越秀村。她帮表姨办完事,亲亲热热的拉着表姨来到家里,一边做饭,一边和表姨唠家常话:

“表姨,我看您好像身体不太好,咋回事?”她看到表姨有时咳嗽的厉害。

“咳,老毛病,气管炎,一到冬天就犯劲,晚上更是咳嗽的睡不着觉。我记得你以前也是病病歪歪的,咋越活越精神了?”

秀梅笑着说:“您知道法轮功吗?我就是炼法轮功炼好的。”

表姨惊讶的看着她:“法轮功?那不是政府不让炼吗?说是迷信,电视上说还有自焚的。”

“那全是骗人的,法轮功教人向善做好人,按真、善、忍标准真心修炼会身体健康,道德升华,我自己就是亲身受益者,您也知道我以前身体不好,脾气也不好,经常和丈夫、婆婆吵架,结婚几年也没能怀孕,就是炼了法轮功,我们家庭和睦了,还生了个大胖儿子,您说这法轮功好不好啊?”

“这么好的功法,怎么不让炼了啊?”表姨觉得不可理解。

“因为这个法轮功太好了呗,当时咱们国家人传人,心传心,仅仅几年的功夫就有上亿人修炼,不仅大人,连小孩和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在炼;从学生、军人到教授科学家及各个阶层的人都在炼。

而共产党则是靠谎言和暴力起家的,靠谎言和杀人维持它的政权的,您还记得三反、五反、镇反、文化大革命吧 ?它就是通过一次次搞运动,迫害老百姓,制造恐怖气氛,宣扬假、恶、斗,它当然最害怕真、善、忍了。可是 它调查了好几年,没有找到法轮功的一点不是,反而得出了法轮功对国家“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为了找借口镇压法轮功,就制造了天安门自焚伪案,您看到的都是假的,骗人的。”

秀梅一口气讲了这么多,表姨越听越爱听,不住的点头:“是,是,这么多年,我经历的多了,真是这么回事。

那你说说那个自焚咋是假的?”

“你听过这几句顺口溜吗?天安门自焚是骗局,瞬间哪来的摄像机,还有十几个灭火器,是欺骗老百姓的一场戏!”

“还真是,我咋没想到呢?哪个警察带着灭火器巡街?真是骗人呐,这也太缺德了。”

“可不是,可是咱自古讲邪不压正,您看共产党利用全部的国家机器迫害法轮功,不但没向他们叫嚣的那样‘三个月消灭法轮功’,而且法轮功现在洪传全世界,法轮功修炼者遍及有一百多个国家 ,获得三千多国际褒奖呢!”

表姨竖起了大拇指:“这法轮功真了不起。”

秀梅接着说:“您看中共作恶多端,天怒人怨,连老天爷都要灭这邪党,您听过‘贵州藏字石’的事吗?”

“没有,快说说。”表姨对秀梅讲的可感兴趣了。

“在贵州境内,有一块二亿七千万年的巨石在五百年前就崩裂了,但是没有人知道,一直到二零零二年六月才有个人无意中发现了,断面内有自然形成的,排列整齐的六个大字“中国共产党亡”,那个“亡”字特别突出、特别的大。”

“真的吗?有这样神奇的事?”表姨听的眼睛都直了。

“这可是真的啊,老话讲三尺头上有神灵,人在做天在看,善恶有报可是天理啊!”

“对、对,我信。”

“您看共产党作恶这么多,中共灭亡是天意。退出它的党、团、队,顺天意保平安。

您入过它的组织吗?我帮您退了吧,咱可不跟它遭报应,您说是吧?”

“我上学时入过团,退了吧,那时入也不是真心的,现在谁还信它啊。”

“是啊,现在不懂事的孩子都被迫集体入队、入团,那些党员都是为了往上爬才加入的,没人真的信仰它。表姨您身体不好,我告诉您每天诚信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的福报,您诚心念说不定这病就好了呢,我婆婆现在天天念诵,现在身体常年什么病也没有,精神着呢!”

“看来我今天算来着了,我这病可有指望了,我现在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娘俩就这样唠了小半天,表姨临走时还拿了几份真相资料,说在她们村没见过,想带回去给家里人看看。

这事秀梅记在了心里,这两天她利用休息时间,着手准备了各种真相小册子和光盘,想把它们尽快的送到那些淳朴的农民手里,他们还在被电视、报纸的谎言毒害着,要让他们早日了解大法真相,走出谎言的漩涡,选择自己美好的未来。

路上静静地,大片的雪花落在她头上、脸上、手上,她不觉得冷,反而感觉暖洋洋的,心里快乐而幸福,嘴里不禁哼起了歌:“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我为爱你而来,可贵的中国人哪,你可知道全世界都说法轮大法好啊,法轮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不知不觉已来到越秀村,“大概有四点半多了吧,”她想着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发完资料,那时天还没亮,自己也正好赶回去上班。

秀梅停下自行车,把车子放在了村边上,背起了资料袋進了村。

农村的房子都是一排排的,家家用围墙围成个小院。秀梅熟练的取出一份份用塑料袋包装的精美的真相资料,轻轻地挂在一家家小院子的大门把手上。村里安安静静的,连守院的狗好像都睡熟了。

整个小村被皑皑的白雪覆盖着,洁白、静谧,安宁,似乎以此来欢迎天使的降临。

雪已经渐渐停了,秀梅在一排一排的小院发着资料,不想错过一家,她就象一枝凌冬傲放的红梅,在白雪的映衬下熠熠生辉,默默的散落了满院的馨香,仿佛在轻轻的呼唤:沉睡中的人啊,快醒来吧,冬天过去,春天就会来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