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泪

大法弟子 紫?


【正见网2011年04月24日】

凯蒂是个调皮的出了名的“坏”小孩,她家在离城十几里地的郊区,在我还没见过她时,就听熟悉她的人说:“没见过那么不听话的孩子,贪玩的很,经常一天到晚不着家,还爱淘气,有时祸害别人家的东西,问她还会撒谎,她爸爸看她气人可没少打她。”“凯蒂可管不了,在我家住几天动不动就要耍跑,小脾气可倔着呢 。”她爸爸也这样说:“她没别的脑子,就一个玩的心眼,有一回她连着好几天出去玩,我气急了,拿棍子打她,把棍子都打折了。”

小凯蒂是怎样一个“三头六臂”“大闹天宫”的孩子?凯蒂的爸妈是两位朴实、善良的大法弟子,就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的信仰,就遭到邪党三番五次的关押迫害。甚至有一次,小小的凯蒂和妈妈关押在一起,在邪恶的黑窝中,恶人用糖果诱导小凯蒂骂师父,骂大法,还灌输给孩子许多邪恶变异的话。小凯蒂从小不但没得到完整的家庭教育,而且她小小的心灵承受的是什么样的人间罪恶与痛苦?这远不是一个幼小的心灵所应承负的。

那天下午,凯蒂的爸爸把她带到我的面前,“给你个好学生,你带带她。”小凯蒂立在那,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却一眨一眨透着顽皮,我们互相打量着,也彼此认定着,目光相对,似乎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我们很久以前便已熟悉。我笑着拉起她的小手,她只是平静的眨着眼睛,还好,她并没有拒绝我的善意,从那我们便相识了。

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她剩了半碗饭,就说:“不吃了。”“不许剩饭的,快吃掉。”“我待会儿吃。”“可以,那就待会儿再吃吧。”她出去了,一会儿突然听到她从门外说:“我回家了。”我一惊,因为她才九岁,她家又那么远,我马上追出去,她已走出一段距离,“站住。”我平静的说,“你回来。”她倔犟的站立着,象定住了似的一动不动。我也不说话,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我的善念就是正的能量,善心有多大,能量就有多强。我用他来善化归正周围的一切,而不是用人的强制手段。我对凯蒂充满了信任,我微笑着,她眨眨眼,挪了挪脚步,终于她朝我走了过来,我拉起了她的小手:“宝贝儿,你知道吗?食物是神赐给我们的,神在天上看到你不挑食,不剩饭,他们会喜欢你,还会赐给你更美妙的礼物呢。”她的大眼睛忽闪着,睫毛长极了,象两扇帘子一样一开一合,帘子的后面,是两颗明亮的黑宝石。“凯蒂,老师还要提醒你一件事:你是大法小弟子,别忘了要遵守宇宙的法则:‘真、善、忍’,我们全班都要遵守,我们也不要破坏,你能懂老师的话吗?”凯蒂看着我点点头,她安静的慢慢把饭吃完。从那以后,她也会经常提醒别人:这件事不可以这样做,因为这是规矩。我对她说:“老师送给你一个英文名字:凯蒂。它的发音和善良很相似。”她非常高兴。后来我们在一起时,我再也没看到她任性,因为她小小的心灵隐约感知到: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她要遵守一个法则,并且她必须受这个法则的制约。

除了学习功课,我还要合理安排学法时间,太宽松了学的散漫,太严格了又不符合小孩子的天性,我就让她每学一个来小时再下课玩一会儿。她喜欢和我做游戏,那时,我们就成了小伙伴。时间一到,我只轻声说一句:“上课了。”她马上就停止玩耍,和我一起学法。当我第一次听她用稚嫩的童音读《转法轮》时,喜悦的泪水几乎漫过我的身心,因为看到这个传说中的顽劣、任性的孩子,低着小小的头,用书签一行一行比着,慢慢的,认真的读着大法书,一节又一节,乖乖的没有一句烦言;当她一首又一首的背诵《洪吟》的诗句,我仿佛听到了天籁之音。

有一次为了鼓励她学法,我给她画了一幅画:朵朵绽开的婆罗花中,有一片很大的莲叶,我们坐在莲叶上一起学法。我还在上面题了一句话:法轮大法,他将带我们回家。当我去她家把礼物送给她时,她惊喜的跳了起来,并立即认真的把画贴到墙上,她小声对我说:“老师,这幅画是我们俩的秘密。”

然而就在几天后,凯蒂的妈妈又一次被非法绑架,她的爸爸也被迫流离失所,她也无法上学,只好暂住在亲戚家。后来我经过沟通,让凯蒂和她的亲戚一起去看守所要人。那天晚上,我见到了凯蒂,她的小手紧紧的拉着我,一句话也没说。后来,她在看守所见到妈妈时,机智的把写有师父经文的纸条塞到妈妈手里,被非法绑架的几位同修,知道大家在全力营救,受到了莫大的鼓励。还有一次,她一个人去给妈妈送衣服,小声告诉妈妈看看领子里面。她的妈妈找到了纸条,大概内容是:全盘否定邪恶的一切安排,正念正行,我们是一个整体,坚定在法中。她的妈妈不配合邪恶的任何无理要求,不穿号服,不背监规,和其他同修全力讲真相,证实大法的美好与神圣。后来凯蒂又和亲戚一起去“六一零”、“国保大队”要人,亲戚不敢進去,她就一个人闯進“国保”的办公室里,凯蒂用她稚嫩却坚定的声音说:“你们都是坏人,你们抓好人,你们快放了我妈妈!”“国保”队长眼睛瞪的圆圆的,一个字也说不出口。面对一个十岁女孩的正义质问,他们心底的良知就没有一点回响吗?他们也是当父亲的人了。回来后凯蒂找到我,向我讲述这一切,我心里不知什么滋味,我抚摸着她的头:“你做的真好,众神都会为你赞叹的。” 临走我给她买了一个冰淇淋,凯蒂吃着冰淇淋,甜甜的笑了。后来,在大法弟子的共同配合下,凯蒂的妈妈和另几位同修很快就全部回家。

冬天之时下了一场大雪,凯蒂的爸妈因活忙不能来送她,凯蒂一大早从家出发,在雪地中步行三、四里,到公路上等汽车,下车后还要倒三轮车来上学,放学后还要这样回去。看着凯蒂小小的身影,我提醒自己要珍惜,因为她是为法而来,是她的生命在追寻着永恒的真理,而我,对孩子就有一份责任,或者说,对所有有缘碰到的人,都有一份责任,这份责任让我必须装满对大法的虔敬,对所有生命的慈悲。

中午我总是和凯蒂一起学法,有一次,同修邀请我们吃饭,饭后给我们放映了一部大法弟子拍的影片《震撼》,当演到那位坚贞不屈的女大法弟子被恶警毒打时,我听到轻轻的抽泣声,回头一看,我震惊了:这个外表顽劣,即使挨打也不轻易落泪的孩子,正静静的端坐着,神情悲伤,大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就象贮满了晶莹透明的水晶,猛然滑落,她偶尔用冻的通红的小手抹去泪水,然而很快,大滴的泪珠又不断涌出,那水晶般的泪珠闪着光,折射出最纯净的光芒。无声的眼泪中,我真的看到了一颗最善良、最纯真的心。我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敬意,我要把这一刻深深的珍藏在心里,因为在这一刻,凯蒂那亮晶晶的泪水,使她变成了闪闪发光的天使。

我发现:几乎我遇到的每一个人,尽管他们并不能尽善尽美,只要能慈悲宽容他们,就会看到每个人都藏着天使的一面,我们真得善待与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有缘人,也许他本来就是一位天使,来自那遥远的天国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