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正法修炼

吉林市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23日】

自進入三月份以来,我市频频出现被非法绑架同修的事件发生,在与同修交流的过程中,有同修认为是整体有漏,也有同修认为同修被绑架是好事,能行的就上去了,这可能是他们要过的关……。在此我谈一下我个人的理解,不对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正法走到今天,大法弟子应该是非常成熟的表现,可是迫害为什么会频频出现呢?我个人认为就是没有摆正正法修炼与个人修炼的关系。师父在法轮大法《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整个宇宙所有的生命都不知道真相,他们把我当作了修炼的人,所以他们才敢这样的干。过去我跟你们讲过,我说过去的这个宇宙中的法是众生都不知道的,所以我在正法,它们却认为我也是在创立一套证悟的东西,只不过是非常纯正、层次非常高,在它们看来仅此而已。这就是它们今天所敢于给我们带来这场灾难的原因,那就是更高的果位与这么大的法就得这么大的考验,但是呢,反过来讲,如果不允许它发生,它也发生不了。我是要利用它们安排的这一切看它们所为中的心性。”

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悟到,旧的势力把师父传的这部正宇宙大穹的法当作了是一种个人修炼。所以在正法中它们安排了这场巨关巨难所谓的考验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也就是说它们看重的是大法弟子修炼过程中的不足、有漏的地方从而安排了这一切。然而这一切的安排是不被正法所承认的。面对师父正法,我们的基点如果站在个人修炼上看问题,是不是我们的思维也符合了旧势力对正法的认识呢?是不是我们就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呢?而师父在正法中是本着什么原则做的呢?师父不记众生过往之过,无论你在历史上犯了多大的错、有过多大的罪,在今天师父都不看。就看此时众生对正法的态度、对大法的认识。我悟道,师父根本不看此时众生偏离法的表现,在正法中师父只看众生对正法的态度、对大法的认识。那么也就是说所有旧宇宙的生命(大法弟子除外)只需认同这部法就能進入未来。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则不同于其他生命,我们是肩负着救度众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的。是助师正法来了。那么我们就必须得无条件地去圆容师父所要的才能兑现我们神圣的誓约。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是在不断的同化大法(按大法要求的标准去做),最终达到新宇宙不同层次王或主的标准。个人理解,正法修炼体现在大法弟子对师父正法的责任与态度。也就是说我们看问题的基点也一定要站在正法的基点上看。

具体地说,上面提到同修对被绑架事件的认识,如果我们认为是整体有漏或者是同修有什么问题才被绑架,那么这种认识就正好符合了旧势力在正法中对大法弟子的安排。就正好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这种站在个人修炼的基点上向内找就等于承认迫害。因为我们不需要这种利用负面的因素来提高我们,更不需要这种以不惜毁掉众生为代价来达到一个生命的提高,因为我们从根本上讲是救度众生来的。我们要为正的因素负责。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我们所有的不够法的标准的表现都不是旧势力利用来迫害我们的理由和借口。我们的所有不足都会在助师正法、圆容师父所要的过程中归正。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路>中说:“旧势力虽然在过去历史上对个人修炼所干的一切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如果这一套用在正法中,不但不能达到大法要求的标准,而且对正法来讲,是严重的干扰与破坏。”我们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怎样来看待这个问题呢?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是单纯的个体生命一个个人修炼的问题。我们是和这个法在正法时期同在的,是和法联系在一起的。是肩负着救度众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的,从师父讲法中我们知道,每一个大法弟子在正法中所起到的作用是其他大法弟子代替不了的。那么当同修被迫害了,是不是对正法造成了干扰?干扰师父的正法,那么我们必须无条件的解体对同修的迫害。这也是身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的责任。

那么我们如何在法中归正呢?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大法坚不可摧>中说:“作为大法弟子,你的一切就是大法所构成的,是最正的,只能去纠正一切不正的,怎么能向邪恶低头呢?”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悟道:师父已经把我们确立为完全符合法的生命,是最正的,只能去纠正一切不正的。当我们在面对被迫害中、在各种矛盾中、在被各种干扰中时应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既然我们是完全符合法的生命,是最正的,只能去纠正一切不正的。我们所处周围的环境也应该是佛光普照,礼仪圆明的。这种状态是不应该在我们这存在。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正确状态呢?是不是我们哪里不符合法的标准了?把它找出来同时解体它。这时我们就同化了大法。那种不正确状态也就随着我们在法中归正消失遁形了。这种向内找的过程就是我们在主动同化大法的过程。

举个例子,一次去外地和同修交流,结果没去几个同修,在交流的过程中同修说有的出去打工了来不了,有的在家出不来……,我们在和同修交流说:法会这种形式是师父留下来的,通过交流达到在法上整体提高。这是师父要的。师父要的就是未来宇宙的需要。而我们所做的一切也是在圆容师父所要的。那么为什么同修没有来?是不是我们后天形成观念在阻碍?那么我们就解体阻碍助师正法的观念,当同修都在法中归正了,不到半个小时功夫陆陆续续来了二十来个同修,就连外出打工的都骑摩托车回来了。

还有一次,同修找到我们说某地被迫害很严重,那里同修都走不出来,我们应过去交流一下。在路上同修说当地也找不到协调的人啊,他们都怕,互相不敢见面。精進的同修都被绑架了,那我们就更不行了。整体处于一种非常消极的状态。我们说今天我们去那里是在圆容师父所要的,师父要那里整体提高,整体升华。我们只要在做的过程中不带有任何个人的因素,就是无条件的去圆容师父要的。那这件事必成。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结果我们到了那里仅十多分钟的功夫陆续来了十六、七个同修。交流中知道,他们一致说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想上这来。在交流中解开许多在法上的迷惑。交流得很成功。

通过这两次经历我悟道:我们做证实法的事时,如果掺杂了个人的因素,就会出现阻碍现象,就得需要我们在法中去归正。为什么要归正?是因为我们不正了才需要归正。否则基点非常纯正,不带有个人因素,根本就不会出现阻碍。因为那一刻我们已经同化了大法。根本就谈不上归正的问题了。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你是修炼人,你要有威德,你的威德从哪里来的?不就是你能够在这艰苦的环境中放下自己、没有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完全能够做到为法负责吗?这本身不就是威德吗?而且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做到的。越强调自己、带有自己的时候,就越没有威德,所以做的事就不容易成功、不容易做好。因为大法的事就应该是最神圣的,所以越不带自己的观念、不带有自己的因素,做起来就越好、越容易成功。”

另外,我对正法修炼还有一点体悟。一日在和同修交流中同修提到在正法中我们这些人心该咋去呀?师父在《转法轮》有一段讲法中说:“我们人活着就有维持人活着的权利,所以生活的环境也得适应于人的生活要求。”从这段讲法中我悟道:我们现阶段所处在的生活环境是宇宙在正法,大法弟子是在“助师正法”。如果我们做大法事情的基点摆在“助师正法”圆容师父所要的上时,那么我们此时修炼的状态包括我们周围的环境也得相应的跟上来,正法的运转机制自动就在做这些事情。就自动地在归正那些不够法的标准的因素。大法瞬间就把我们同化过去。因为正法这件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事,是关系到所有旧宇宙的生命能否進入未来,任何生命干扰都是罪。因为正法修炼远远超越一个生命的自我修炼,个人修炼中的情况已经不能和正法相比。一切和正法相比都显的微不足道。从师父讲法中我们知道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树立的威德、修炼的果位是靠个人修炼所达不到的。是因为正法把我们推到了那一步。正法中师父只要我们完全为法负责的那颗心。写到这里我深深的体悟到正法中师父的那种洪大的慈悲。是一种给予。给予所有旧宇宙生命能否進入未来的机会!

举个例子,一次同修说我很长时间发正念静不下来,在与同修交流的过程中说:我们发正念是在运用佛法神通在解体邪恶,助师正法,是在圆容师父所要的。绝不是单纯的个人修炼的问题,那么我们是不是在消极承受这种静不下来?是不是我们还摆不正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的关系?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家知道,现在是在正法时期,宇宙在更新、从组、再造。在这个条件下才能弥补不足,纠正不足也只能在大穹从组中才能做的到,所以这是个机缘。这种机缘是不允许任何生命来干扰和破坏的,谁干扰了谁就有罪,谁干扰了谁就得承担。”从这段讲法中我悟道:只要我们的基点摆正,我们是在助师正法,圆融师父所要的。决不允许任何生命干扰和破坏。是宇宙大法不允许!那么所有的干扰因素瞬间全部解体。

写到这里,我对这部宇宙大法又有了更深的体悟。师父在《精進要旨》<证实>经文中说:“佛法可以度人,但不是为了度人才产生了佛法。佛法可以揭开宇宙、生命、科学之迷,能使人类从新走上正确的科学之路,但佛法不是为指导人类科学而造就的。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造就物质本源的因素,是宇宙产生的原因所在。”我悟道:这是一部宇宙的根本大法,是宇宙的特性,是造就物质本源的因素,是宇宙产生的原因所在。是造就万事万物的,其中包括小小的你。那么我们只能是无条件的去同化他,而不能有一思一念想利用这部法达到自己的目地。否则你都等于是对这部法不敬。他不同于以往的小法小道。你可以用那样的心去对待。也就是说这部法能够解决我们正法修炼中的一切问题,但也绝不是为解决这些问题才传的这部法。根本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众生同化这部法。我还悟道:我们证实的是宇宙根本大法,如果我们的基点摆在助师正法,圆容师父所要的上时,我们所做的一切证实法的事将不被任何一层理所制约。

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