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炼故事

昊天


【正见网2011年04月23日】

一天,睡梦中,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醒来看表五点了,周围很静,心想,是谁在叫我呢?无意中,我的目光落在师父的法像上,心里一下明晓,是师父叫我了。我连忙从床上跳下来,开始炼功。在炼到第二套功法时,忽然眼前闪现出一堆的金币,闪闪发光的,堆的那么多,简直象一座小山。

当时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心想:难道我对金钱的执著这么重吗?就连炼功时,都会显现出来。但心里又觉的,不是这个意思。后来,心中忽然一亮,明白了:在艰难的状态中,那些看似很困难的事,只要正念对待,就会转化成很珍贵的东西。当然,金币只是个比喻。修炼者遇到的一切难关,实际上都在转化成天国世界的珍宝。内心一下明了,心境也轻松了。那一段时间,引起我身体发沉的物质,也一下清理了,走出了艰难的状态。

一天,我正在写一些东西,同修一连几次碰到我,使我的笔迹歪歪扭扭的,我的内心陡然升起无名的腻烦。不想看他,看他使我很不舒服。很小的一件事,可我的精力为此所累,情绪波动。我就想,为什么看同修不舒服?内心觉的他不好,干扰我。忽然想到:我在向外找,不是正确的做法。我和同修本来就是一个整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怎么能因一点情绪,就轻易的间隔整体呢?我只有向内找,才能真正改变外部的环境。那一瞬,豁然明白了,师父说的:“修内而安外” (《修内而安外》)的另一层涵义,涉及到整体的修炼环境,为同修、为救度众生负责。

想到了这些,外面忽然下起了一阵雨,明白了,当我悟道法理时,不好的物质也就随之清理了。一点点很小的事,一点点的不顺眼,向内找使我明白,不顺心的事都是为了打开修炼者,认识问题的固有方式,迈入新的境界。内心的腻烦也消失了。

几天前,发正念时,看到自己的脑中有一物质在旋转,起初,我以为是法轮。但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宇宙在脑中旋转,那么的清晰。看到小宇宙旋转的状态,那么的慢,我就心急了,怎么转那么慢,快点转呀。

后来,心想,这是点悟我什么呢?那一天我一直在向内找,怎么还会慢呢?我差在哪里呢?我还不是很主动使自身的小宇宙,跟上大宇宙的旋转。一切的能量,一切的智慧,都是来自法轮所在空间的那个大宇宙。我应该主动的推动小宇宙紧跟上大宇宙的运作,这是我现在要做的。

前一段时间,很多同修主动的拿出大笔的钱,做资料做项目,而我却只能拿出很少的钱,我因此内心羞愧。这种强烈的情绪,几乎影响了我学法。内心一直想,要再做什么工作,也拿出更多的钱做项目。后来学法时,学第七讲,我又想起了这件事,内心被带动的难以平静。一个神闪现在我眼前,严肃的说:对于你,拿钱和去执著,哪一个比较难?我说:去执著比较难。神问:那你能为了众生,而舍去你所有的执著吗?我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我能。我来到这个国家,为了救度众生,拿出了我的所有。我把心,把慈悲送给众生。神微笑着说:没有什么能比的上这颗心珍贵。

很快,明白了:自己所走的路,成神的路,在我的内心如此的清澈清晰。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4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