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修炼中的一点体悟

晓洁


【正见网2011年04月23日】

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处于一种不清净的状态中,有时心乱,有时犯困,常常被一种莫名的喜怒哀乐所左右,前几天,一种冲动的想法让我认真的审视了自己,找到了是隐藏的“色欲”之心和“情”的物质在捣乱,经过一周的“直指人心”的修炼过程,才从这个状态中走出来,现在再去回想一下之前的所思所想,居然觉得索然无味,离自己很遥远的感觉,这一刻又一次感受到了去掉那些本来就不属于自己的肮脏的东西,自己是那么的轻松、强大。

(一)下决心

早晨抱轮时,师父的一句话打到脑中来:“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我知道这个问题严重了,不该拖泥带水了,该惊醒了,不能再执著了,我决心正视它,直指它,坚决灭尽它。这一刻我有所体悟师父在经文“随意所用”中谈到了“绝”与“决”的使用,我觉得应该有“绝心”去对待它,去铲除它,和它分离开,断绝开,才能灭掉它。对于一个真正的修炼人来讲,只有“有没有决心、想不想修去此心的问题”而不存在“能不能去掉它的问题”。

(二)直指人心

师父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转法轮》)下决心后,我每次发正念前都直指这颗“色欲”之心,清除它,加大密度,集中念力,同时我把明慧网上的交流专刊《修心断欲》的文章全部下载下来,一篇不落的静心阅读,期间也有干扰,我用了半小时下载的文章一打开全没了,我不气馁,横下一条心,一定要灭掉它,然后从新下载。读着同修的文章,对照自己的感受,一点点我的空间场清净了,我的思维清晰了,我的主意识强大了,我能抓住它了。

(三)曝光它

我下决心到集体的环境中曝光它,让它无处藏身,其实这颗肮脏的“色欲”之心时不时的会出现干扰我,压下去了,平静一段时间,过一段又反映出来,就是我没有把它挖出来,今天该彻底清算它的时候了,以前因为虚荣心使自己不好意思说出来,现在我真的明白了,是凡有这样想法的同修是把它当作是自己了,其实它并非自己的“真我”,这些都是旧势力安排来破坏和干扰自己的败物,强加進来的东西,你的不好意思、点点留恋、面子心,都是给它们能够提供了“寄生”的家园,当我要曝光它们时,邪恶还在垂死挣扎,让同修都忙的没时间交流,我不放松,下次学法后我终于毫不保留的把全过程曝光出来,解体了它,同时交流中又挖出来连带的对丈夫不满的心、骨子里“追求美好生活的心”、争斗心、执著自我的心、私心以及“情”所产生的思想业力,其中一个同修也找到了自己和儿子隐藏的没认识到的色欲之心,我相信她一定会重视它,从中升华上来,曝光之后,我真的身心轻松。

(四)跳出来

师父在《纽约座谈会讲法》中说:“你看问题的时候,你不再陷在它那里边去看,你不要在这个具体问题里边去就事论事,你跳出来观察观察这个问题,看它符不符合真、善、忍。”

看问题,只有跳出来才能看清楚:一件事、一颗心出现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旧势力想要做什么。你不顺着它想要的结果去,你就能否定它,只有跳出来才能看明白,只有跳出来才能修出来。所以提醒同修长时间处于一种状态感觉提高不上来时,一定要回头看、修自己,快快跳出来,不要误在一个层次中时间太长了。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