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例反比的劝退效果好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23日】

在劝退和清除邪党图像、物品、图标的过程中,我发现以举例类比与被劝退者语言互动的效果较好。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清明节后去外地一同事家,一進家门就见其家中挂带有毛魔头的旧年挂历,寒暄一番后,因清明节刚过,很自然的就说起去世老人的话题上来(他的父母近几年去世)我问:你说老人去世后把其遗像长期挂在家里,家人一進门是什么心情或感觉?他说:这还用问吗,肯定心情很沉重,感觉很压抑了,只是过年摆一摆,供一供,不几天就收起来了,就这样家里的小孩还害怕呢,都不敢到跟前去。我又问:自己家里的亲人尚且如此,那要家里挂别人的遗像呢?他连想都没想说,哪有挂别人遗像的?我马上指着挂历说:这不都是别人的遗像吗 ?他说:哎呀,我怎么没想到呢?立即起身摘下折起来放到门口的垃圾袋里了,说下楼时扔了它。我告诉他如以前的旧书籍中的照片、语录、文革时期自己及家人佩戴有毛魔头像章的的照片都应清除,他会给家人到来晦气,我的同事很认同,说空闲时清理清理。

随后说起家庭变故,子女下岗、物价飞涨、产业工人退休后工资低、生活不易等等,很是感慨,末了一句:唉!都是命啊。我马上问他:说到命了,你信神吗?他说:以前不信,经过这么多年的波折,后来信了,并说在职出差时,逢庙必進,逢神就拜。我说:一点用处都没有,神不会管你的。他问:为什么?我说:你入过党团队吧?加入那些组织时 你发誓要把生命包括一切要献给它的,而那个组织是以无神论为基础的,是不承认神佛存在的,在神看来,你是发誓信了无神论,不承认有神,怎么管你?见他在沉思我又不失时机的告诉他:只有声明退出加入过的这个党团队组织,神才能管你,用小名化名都可以。他反问:你退了没有?我说:早就全家都退了。他一听表示:同意退出,并劝他老伴和孩子也退出。我把随身早已准备好的大法护身符送给他们,并结合现在天象的变化、频发的天灾,讲了大法的真相 。自始至终,我的同事没有一点涉与政治的感觉,只觉得与自己家人的生活与生命息息相关。常人真的觉醒了。

我的体悟是,在这过程中,心态稳定象叙家常一样,始终把握话语的主动权,不失时机的引导对方,会收到较好的效果。

不当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