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悟正念除“情”魔

大陆同修


【正见网2011年04月22日】

每当神韵晚会中的二胡响起时,我总是会随着乐曲陷入深深的思绪中,一直很喜欢戚晓春的演奏,觉的音乐好,演奏的技巧也很高。但与大法音乐“普度”比起来,总觉的尚有不足。今天,我忽然悟到:“普度”涵盖了师尊从开始下走至人间的正法历程,音乐响起,天地间都充满了“慈悲”, 很纯正,很干净,能给我们以启迪。而二胡的曲子是写给常人观众听的,里面还有一丝人的因素,带着人的“情”。由此看来,没有“情”的干扰,我们会得到更好的悟道。

今年神韵晚会有句歌词――“情是越挣越紧的网”。有时我陷入某种情绪里面被带动时,真切的感到那是一团灰色的、不透明的、浓雾状物质。它在我的空间场中蛰伏着,那时整个空间场中都是灰蒙蒙的,好像浓雾弥漫,没有光,很压抑。那个时候就感到它故意蹲在那里,企图左右我。我悟到它是低层空间的物质,而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我们的生命来得比它微观的多,它不是从我们这里生出来的。它是旧宇宙的神,是旧势力安排来企图毁掉我们的,它只按照旧势力给它安排的那个理在行事,对正法起着极大的干扰作用。我怎么能被它左右呢?

明白这层法理后,我只要意识到自己被人的情绪左右,我立即采用“善解”和“清除”的办法。通常我会先和它“善解”,我对它说:“我不是普通人,我是大法弟子,你不要故意干扰我。我是有使命来的,你干扰我做不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你的罪业很大。你不干扰我,也算你助法主正法了,你会积下很大威德,将来会有很大福报。如果你非要听从旧势力的安排,加重力度干扰我,我只能清理你。你来多少,我清理多少,但是我花时间、功夫去清理你的干扰而给正法带来的损失,你是一定要还的,你自己想想吧。”通常这样善解后,便会神清气朗,感到天清体透,整个空间场中明亮起来了。

如果时间急迫,我通常就采取直接清除“情”的办法,正念一出,它就散掉了,马上就轻松了。在清理“情”对我的干扰时,很多时候能感到清除干净的地方,被一种美好、庄严的物质――“慈悲”充实了。当干扰又出现时,又清除它,就这样在不断的清除过程中,我能感到空间场中有了一种祥和的力量,他能熔化那些修炼中障碍我正念正行的“物质”,并归正它们。

由此,我悟到世间的任何使人执著不放的东西都是和“情”息息相关的,都是“情”的衍生物,在正法中给同修们造成各种“人心”干扰的假像,比如:不能圆融同修在某个项目上的缺失;抓住同修的一些失误不放,不能宽容同修;觉的同修的一些言行不在法上,看不上同修,不愿与之配合;或者由于“情”中生出的 “怕心、求安逸心、欢喜心、妒忌心、争斗心、干事心、由显示心而生的证实自己的心”;看见男女同修配合做事,就起“疑心”;或者总是用“情”中生出的种种观念来对待修炼中的事情。因此,被旧势力借以迫害的“把柄”都是“情”协同旧势力干的,目地是毁灭我们及众生。这么险恶的东西,不管它是以什么形式存在,我们都要及时的正念清除它。

有的同修平时精進实修,关键时刻总能站在“法”上考虑问题,以“神”的角度看待问题。而有的同修在修炼以前属于常人中“重情义”的人;或说话做事“不拐弯”、“直肠子”;修炼后还用在常人中形成的观念来衡量、对待修炼中遇到的干扰。把这些由“情”派生出的物质,认为是自己的优点,舍不得放弃,因此受到严重干扰。受到干扰后,还把那些“派生出的物质”认为是自己,很苦的去“那颗心”。其实,这些从“情”中派生出的物质不是从我们这里产生的,它是外来物质。我悟到如果能认识到“情”是旧势力强加進来迫害我们的坏物质,这样去清除它就很容易。

“重情义”,从人的角度来说不是一件坏事,能维护人的道德。但从法对我们的要求看,这个是要修去的东西,不是修炼人应该保留的。“情”是什么?情就是魔,我们一定要记住。

一点心得,写出来的目地是为了同修们在正法進行到最后的阶段,彻底清除“情”的干扰,用更多的精力去讲清真相、救度世人。也希望那些和我一样在得法前很“重情义”的同修都能认清和铲除“情”的干扰。

不当之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3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