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华山有感

山娃


【正见网2011年04月22日】

近日,登临华山,感触颇多。登山途中,经导游讲解,方知中华之名源起华山。可见,华山于国人关系之重要。

华山以险峻闻名于世,不亲临其景,无其感受。其险峻一曰陡,有几处简直像登天梯,凿石而成的石级不足十公分,近乎直上直下,可想攀登之难;二是险,最窄处就像在刀刃之上凿石成级,而两侧则是万丈深渊,不敢顾其左右。正因为其险峻无比,所以每到一处,都有许多登山者望畏生难,折道往返。只有那些意志坚定、坚忍不拔的人才能一步一步的登上峰顶。这多么像求道人中的修炼状态!

其实华山之闻名于世,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它是道教的发源地。唐末宋初的陈抟,隐居华山,修炼传道,开创中国道教。华山实乃因此渐闻名于世,,随之,华山便成为道教道文化的像征。

“自古华山一条路”,想来,许多人知道华山,自然就知道这闻名于世的千古一句。今天,当人类再一次领略华山的险峻、探寻象征世人求道的华山奥秘时, 是否“自古华山一条路”暗含着一个千古求道之理呢?法轮大法乃“万法归宗”,历史上各种宗教的真实目地,都是为人类奠定修炼文化,让人类在末法末劫时期能够认识大法,完成被救度的历史过程。有感于此,作《登华山》,悟千古迷,盼众生醒,得真道,求真法。

登华山

中华名起西华山,归真求道传世间。
“自古华山一条路”,创世只为大法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