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

紫莲仙韵


【正见网2011年04月23日】

长期以来我一直为自己脾气不好而发愁,总以为是自己没有大忍之心造成的不能容忍别人的缺点,要修忍。但总有忍不住的时候,守不住心性是常有的事。

这个脾气不好已经成为我修炼路上最大的障碍,不能彻底解决是我还没挖到问题的根源,对法理的理解上有遗漏的部分。今天打坐时突然悟到是我把这个坏脾气当成了自己,以为个人的脾气、秉性、特性是生命特点。因为我虽性格急躁不能忍耐,但在常人中做事干脆利落、不拖拉,工作能力是公认的。所以瞧不上做事拖拉、反应迟钝的人,与不符合我的观念的人配合做事就守不住心性。

所以总是用自己的优点去看别人的缺点,对做事慢的人没有耐心,对待同修也是总想和看上去机灵点的交流。认为跟慢性子聊是浪费时间,一句话能说明白的事要说好几句还不明白怎么回事的就受不了。因此对同修时常发脾气,在整体配合方面存在很大的漏。

因为性格急在常人中表现出来有优势的一面,工作效率高就忽视了不符合法的一面。偶尔守不住心性也不找自己,形成了比较自负的性格。就以自己的喜好心去看别人,而忘了修自己,放不下自我就容不下别人。

我们在得法前都是旧宇宙的生命。因为旧宇宙存在着先天不足与缺陷,不能归正圆容生命物质的变异,从而走向了坏灭;为了保住自己负责的生命体系不被淘汰,才冒着天胆跟师父签下了助师正法的誓约。在主佛带领下修炼归正旧宇宙一切不正的因素,修去旧宇宙的私,正悟无私无我圆容不破的法理,重新归正创建自己的宇宙,达到新宇宙的标准跟师父回家。

而这个脾气不好都是旧宇宙的因素造成的。做事效率高是优点,但不能容忍别人的生命特性就是缺点,发脾气就是魔性的体现。我们在修炼过程中所暴露出的所有不足,都是要圆容归正的旧宇宙的先天缺陷。因为连我们生命本源最微观的物质都变异了,有些缺陷已经习惯成自然了,当作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在矛盾中就很难区分真我假我。把这些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当作自己,明知道不符合法也不以为然,无意中就是抓住旧宇宙的因素不放,不肯彻底改变自己、修正先天不足圆满到法中来。

这些不符合法的表现思维习惯,正是身体中还没有同化法的部分,也就是旧势力的存在空间。不能完全同化法思想业就会起作用,念不纯做事就会有阻力,就有各种各样的负面思维不断间隔着我们的正念,消弱我们在正法中应该起到的正面作用,就不能摆脱旧势力的安排。

一入修炼的门师父就要我们做到宽容、大度、慈悲、祥和,没有宽容就谈不上大度,更不会有慈悲、祥和的心态。一步做不好就会障碍了神的一面正法。修好的那一面都间隔过去了,在人中所表现出来的都是最不好的一面。众生看不到大法慈悲、祥和能熔炼人的一面,就很难唤醒被尘封的佛性。所以当我们不在法中完善自己时,所暴露出来的缺点,就可能会让世人失去得救机缘。大法弟子在人中的一言一行都在体现大法的纯正。俗话说言传不如身教,说的再好碰到事上就打折扣,那还是人的行为,退去人的观念才会有神的心态,以神念在常人中行事就是在正法。法理清晰了再看这些小脾气,正是当前要突破的最表面的物质皮壳,及时抓住这些不符合法的念头,暴露出来就归正它,这就是提高。

内心境界有多大,所修出来的世界就有多大,这就需要有颗宽容的心。“有熔化钢铁的慈悲就能做好。”(《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改变观念,才能清除一切旧势力的因素,宽容别人的同时就是在修自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