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看问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19日】

甲同修谈到乙同修最近家里干扰较大,主要是儿子又没工作了,和我说看大家能否帮助解决。我说:“我对这个问题是这样悟的,因为并不是严重的影响她生活了,所以,最好不用常人办法解决,因为暂时解决了,她并没有真正从法上认识上来,这事可能还会再来。”甲同修又说到乙同修被人找了五十元假钱。看着甲同修担扰的神态,我明白她那颗为同修着急的心,我的心里也是有些急的,恨不得赶快把同修的执著找出来,让她的问题快点解决,做家事时,脑子也在想,到底什么原因呢?头脑被这件事占据着,可能是因为她的这个执著吧,可能因为她有那个执著吧……。越想越糊涂了。

这时,警醒起来:我这不是又向外求了吗,我们这一法门可是向内找呀!

对,就是向内找,这事为什么让我听说呢,一定是针对着我的什么执著来的,是的,同修说的时候,我有怨乙同修的心:“人心太多了,自己还意识不到。”大家都是人在修,当然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或多或少的人心了,慈悲的指出就是了,生怨心做什么,神会有怨心吗?有用法去要求别人完美的心。

另外我找到了,我还有从没意识到的一个变异的观念,就是认为在名、利、情上有损失了就是不好,难道我们修炼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名、利、情吗?是为了常人的生活顺顺当当吗?修炼中不论遇好事,还是坏事,都是好事,如果不修炼又怎么会触动这些不好的因素,让我们发现它,修去它,清除它呢?同修们,关心同修是对的,但千万要从法上来认识,不要带着人情去帮,那样是越帮越起反作用。好象同修谁家里、谁生活上有点不顺,就着急,甚至认为这个同修修的不好。甚至因为这件事,同修之间产生了间隔,帮的同修认为,我是真心帮你了,事情怎么还没有改观,一定是你有什么执著没放下,指出来你还不改。被帮的人也有很多想法,家里都这样了,你还这样冤枉我,把我搞的越来越糊涂。

其实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不管每个人遇到了问题,都与我们大家有关,都是针对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的心来的,最好的帮助同修的办法,就是不要被事情的本身带动,不急不怨,静下心来先向内找,看看自已有什么执著,有什么变异的观念,归正自己,再帮助同修从法上认识。有师有法,什么迷惑解不开呢?

以前面的事为例,如果我都把心放在帮同修解决问题,或帮她找执著,或用常人办法解决,可能还会加大她的难。因为旧势力看到,这么多大法弟子被带动了,想她的事,忙她的事,也不去救人了,好,再来点吧。所以同修间真是不能生出“情”来呀!

还有现在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最重要的,自己修炼中遇到的一点小小的关,小小的魔难,真的不要看的太重,不论是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出现了正是自己提高的好机会,舒舒服服的,什么都那么顺当,不好的因素怎么暴露出来,让我们修去它们、清除它们呢?

在法中修真是美妙,走师父安排的路真是美妙,苦也是乐呀,苦后的甘甜,心灵升华后的喜悦,世上没有什么可以与之相比。师父太慈悲、太慈悲了。感谢师父的心无法用语言表达。我没有什么可以献给我的师父的,唯有让自己无条件的同化大法,成为一个让大法造就的生命,一个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