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资料的感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19日】

今天,我出奇的冲破了由安逸心不去所造成的困魔干扰,凌晨3点40分准时醒来起床了。我简单的做了炼功前准备,就开始打开音乐炼功了。

炼完后,六点的正念,我发了半个钟头,并特地加一念:铲除干扰我今天做资料的一切干扰、阻拦因素,并与我的法器们沟通,让它们与我共同配合好,完成生好救度众使命。中午发正念又是30多分钟,还是重复了我早上发正念时所加的念。

下午开始做资料,显的很顺利,只浪费了一张纸。我生了欢喜心。在发正点正念时,铲了此心。然而,脑子中又冒出了很不好的一个念头:好象是我印东西时,会将上下顺序颠倒。我虽然不承认,但未正念对待它。

晚上,一同修将我们有点毛病的电脑主机修好了,拿来了,我显的很高兴。我在说着一些不严肃的话。突然,我的一摞小册子,打了一面,打另一面时,放倒了,打了几本后,我去检查时才发现。浪费了纸墨。这时,才发现欢喜心这东西是无孔不入的。于是,自己就严肃起来,认真打完了本周所需资料。

难怪师父在《转法轮》中专门在第八讲中跟我们开示“欢喜心”的法理啊!今天真是领教了欢喜心对我做资料制造的干扰。以后自己可不能在任何一方面犯此错误呀。

从另一方面,我也看到了自己发正念只重时间,不太重效果的问题。如果那两次长时间发正念的效果好,也会将自己潜在的执著全去掉嘛。

以上是我今天做资料的感受和体会。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