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的意义

钟鼓楼


【正见网2011年04月19日】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生命与物质,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否则就决不会存在。宇宙大法赋予了众生万物不同的存在意义,同时也为众生万物开创了不同的生存环境,提供了不同的生存条件。鸟之所以能飞,鱼之所以能游,马之所以能跑,都是为了能够让这些生命实现各自的存在意义,赋予这些生命不同的能力和条件。

不同层次,不同空间,以不同形式存在的生命与物质,其存在意义也是不同的,甚至是完全不能相提并论的。比如地球与一个庞大的天体,虽然都是这个宇宙中的一个粒子,可是存在的意义相去甚远。地上的常人与很高层次上的佛、道、神,虽然都是宇宙中的生命,可是存在的意义却完全不同。存在的意义有多大,存在的价值也就有多大。恒河中的一粒沙子,在人的眼里存在价值可以忽略不计,可是在神的眼里,地球也无非就是恒河中的一粒沙子,其存在价值也可以忽略不计。三界、地球、人类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宇宙要正法,主佛要来这里开传宇宙大法,大法徒要来这里得法、修炼、助师正法,才赋予了三界、地球和人类这么重要的存在意义。

如何看待自身与外物,众生都形成了自己的价值观,彼此之间相距甚远。历史赋予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重大的使命,也就等于赋予了我们重大的存在意义和存在价值,当然也就包括与之相应的巨大的荣耀。就连宇宙中非常高的神都羡慕我们,因为就连他们都没有被赋予如此巨大的荣耀。助师正法,这是宇宙中的生命被赋予的无上的存在意义,所能得到的无上荣耀。只有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才会被赋予如此重大的存在意义,如此伟大的荣耀。这是开天辟地以来前所未有的,也是将来再也不会有的。所以我们这些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才是宇宙众神最羡慕的生命,才是众神眼里最幸运的生命,因为我们所得到的,是他们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甚至是不敢想象的。

正因如此,所以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要求就是最严格的,因为我们的生命被赋予了最重大的意义,因为我们与正法同在。因为宇宙中再也没有比正法更重大的事了,也没有比助师正法更伟大的荣耀了。明白了这些以后,回头再看看常人中的那些事情,常人所追求的那些东西,什么也不是。一切都是为大法而来的,为成就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而来的,今天的一切,宇宙所有正负生命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围绕着宇宙中这件最大的事而转的。成就大法徒的巨大威德也就成了正法要做的一部分。

我想,这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有的价值观吧。明白了自己生命的存在意义,牢固树立了大法徒应有的价值观,就不会被世间所迷,就一定能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

以上一点个人见解,供各位同修参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3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