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成长的经历

蓝馨


【正见网2011年04月19日】

一九九四年的四月,我被一群人从车子上卸下来,栽到一所公园中的一小块广场的近旁,他们给我浇上了水,培上了土。我呢,由于吸收了水与土的养分,慢慢的茁壮成长着……

时间在悄悄的流过,一九九六年的四月二十五日,一位长得十分朴实的男孩,背着他那硕大的书包,起早到公园里玩。看到我了,也许他与我有缘吧,他用手摸着我身上的叶子和枝干。然后径自开始练习拳脚。过了一会儿,走过来一位中年人,见此情形,说,孩子,你看那边有很多人在炼一种叫做“法轮功”的功法,很是祥和,祛病健身的效果非常好,而且这个功法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

男孩一听,二话不说,就随着这个中年人走到了炼这种功法的人群中……

寒来暑往,男孩来这里从不间断。在一个星期日的早晨,在炼功之余,余下的几个人一起交流心得,只听那个男孩说,我在班级中,由于修炼法轮功,身体变化很大,完全离开了药物,而且学习精力充沛。而且在学校,有任何活动或者什么脏活累活同学都不愿意干的,我都去主动的干,而且与大家的关系都相处的很好;原来我是哲学课的课代表,通过修炼,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连教哲学的老师都说我这个人看问题视野十分的开阔,对哲学与人生的领悟十分的深刻……

听着他们的言语,我真的觉得他们真的是幸运的。

转眼间,过了四载,对面小广场上的炼功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不是因为别的,而是由于参加的人实在太多太多,场地紧张,于是很多人到别的地方炼功去了。那个男孩也不例外,几年也没有见到。

又是一个四月二十五日(一九九九年),天阴沉沉的。大家开始炼功后不久,男孩骑着车子来了,默默的与大家一起炼功。炼完之后,男孩说,听到一个消息:说是由于四月二十三日天津公安局抓捕了到一所杂志社上访的功友,现在很多人都到北京中南海信访办上访。

到北京上访,对中国人来说都知道意味着什么,但是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的一切都是大法给予的,所以我想不管我们能否参与,但是我们都应该明白,上访是我们公民的权力!而且今后也许我们的环境会变得很严峻,但是我们平时都说自己是好人,那么今后在很难的环境之下还能否做一名“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维护人间道义的好人?那就全凭我们自己了!

看着他们凝重的表情和阴沉沉的天,我的心也变得忧郁起来……
下面的日子看起来就很严峻:先是在这个小广场周围出现一些便衣,后来警车就径直的在这里停靠,来这里炼功的人越来越少,不过那几个我非常熟悉的人影还在。

三个月之后的七月二十日,这里老早来了二十多人炼功,完毕之后,男孩说,昨日晚上市里的辅导员和站长全部被抓,我们准备到省政府上访,有想去的马上出发。当时很多人都跟着走了,我当时就担心他们,要知道中共是什么坏事都干的出来的呀!

第二天,只有男孩和几个人一起来炼功,炼完之后,男孩说,昨日我们一起到省政府上访,我们后来被塞到汽车里面,拉到体育场,后来被分到一所学校里面,强迫我们登记,那个管事的人看我岁数很小,就把我放了。也许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在公开场所集体炼功,不过我想在任何的环境下我们坚修大法的心是不会改变的,说完男孩与大家一起合十道别,走到我身边来再一次摸着我身上的叶子,小声的说,照顾好自己!

听到这些,我的心里也是很难过很难过……

接下来的事情,想必很多中国人都了解了:各大媒体的空前揭批,人人表态、人人过关,大有天塌之势!

很久没有看到男孩的面影,在心里不免有些惦记他的安危。在一个冬日,男孩好像是路过此地,看到了我,在我身旁的石头上坐了下来,我看见他瘦了,似乎也老了很多,眼神中似乎有些迷茫……他默默的坐了好一会儿,然后似乎又想起了什么,嘴里喃喃的说,我明白该怎样做了,坚持信仰是没有错的!

看着他的脸上又重新洋溢着那坚毅的表情,我心里也有些安慰……
过了一年左右听过路的人说,男孩后来被非法关押三次,在看守所里经受了很大的折磨和痛苦。男孩也失落过,但是最终男孩对大法坚定的心是从来没有改变;后来男孩到北京上访,平安归来;与很多人做资料,一起把法轮功受迫害的消息讲给更多的乡亲……

最后一次见到男孩是在零六年的中秋节,男孩好像特意来看看这块曾经的炼功场,望着长高长粗的我,笑着说:我因为有很多的事情,不得不离开家乡,但是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记住你和这个炼功场的。

他说完就迈着缓缓的步子,依依不舍得的离开了,望着他那渐行渐远的身影,我晃动着枝条为他送行,并祝他一路安好……

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我还是没有看到男孩的踪影。又是一晃,到了二零一一年,那天两位女孩路过这里,望着这个小小的广场,其中一位女孩说,上次她在千里之外的异地他乡见到了男孩,男孩说如有可能最近会回来一次。

原来的男孩,现在想必早已长成了大人,原来的稚气也应被成熟所替代。我呢,也长得比以前粗壮了很多,因为历经了很多的风雨,也变的可以禁得起磨练了。

我多么希望早日见到那个与我有缘的男孩,也是多么希望能早日看到他们在一起晨炼的美好而祥和的景致呀!尤其是在这么多年里,很多不讲道德的年轻人,经常用小刀在我的身上划出很多伤痕,令我很痛苦,由此我更是希望早日见到那种祥和的炼功场面……

对了,忘了告诉大家,我是一棵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