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敬师的教训

吾空


【正见网2011年04月16日】

三天前我雇人软包防盗门,那人说今天不一定过来了,我就放下心来看师父的《广州讲法》DVD光盘。谁知不一会儿他又打电话说已经来在楼下了,我一听就着急了,心想不能让人知道我在看大法方面的光碟呀。当时根本没多想,立即把光碟暂停,给电脑按了休眠键,并随手把笔记本合上了。

一小时后,那人干完活儿就走了。我收拾一下卫生,便掀开电脑本子继续看讲法,没想到电脑却没声音了。我调试了好多键子都不好使,自己也没想明白什么原因,只是觉的很奇怪。无奈下我又重做了系统,电脑才恢复正常了。

然而当晚我出现重感冒症状,头痛、发烧、流鼻涕,嗓子也哑了。更令我想不到的是又突然拉肚子,一小时上厕所五、六次。而且腹痛的厉害,只有保持半坐半趴的姿势才能痛的轻一些,我还以为是消业呢,也就强挺着。谁知连续三天都这样,眼睛也眍了,我有点吃不住了,却没找到问题的原因。

随后发现我家的自来水龙头漏水,与此同时,房门上的猫眼又坏了,看什么都放大多少倍。于是卸下来反复调整,可是都不管用。我真是一筹莫展了。

这时,在我这儿补习功课的一个小学生说话了。他问我:老师你这两天是不是就是一个姿势“趴着”了?我一愣,说是这样,你怎么知道。他说你没想想造成这个姿势的原因吗?说完,一直瞅着我笑的前仰后合。

孩子的话点醒了我,这才想起来那天我把光碟点了“暂停”键,之后又把笔记本合上了。那不等于让师父保持那个趴着的姿势一小时吗?单说这个空间的表象,都令人于心不忍。更何况在另外空间里看,那何止是不敬法的表现,那是多大的罪过啊?怪不得房门上的猫眼看什么都放大好多倍呢,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哪。

想到此我后悔极了,立即在心里向师父忏悔,请求师父恕罪开恩,并保证以后再不敢这样做了。

第二天同修帮我查明了水龙头漏水的原因是螺丝松了,同修又帮我修好了猫眼,我几天的消业状态也过去了。我这才意识到在敬师敬法方面太放松了,决心以后严格要求自己。提醒自己在看大法书的时候,不管多忙多着急,也不要把正看着的书扣下,那也等于让层层的佛、道、神保持趴着的姿势,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再忙也不差先把书合上的几秒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