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个和尚的故事》中看信师信法的重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16日】

一次听了《三个和尚的故事》,听后很受启迪,使我更近一步领悟了信师信法在修炼中所处的位置。信师信法是修炼中的根子问题,根本的根本,听了这个故事对我来讲犹如警钟长鸣,催我精進。

故事的梗概,很久以前有三胞胎兄弟,三岁时父母双亡,被庙里的和尚师父接去养育成人。二十岁时,师父把他们三个领進另一个庙里。这个庙在一个繁华地段,院外灯红柳绿,庙里有三张禅床,三张桌子,每张桌子放一个金碗,一个本子,一只毛笔。师父给了每人一本经书,让他们每天咬破舌头蘸血抄一页经书,然后打禅,一百天后,接哥仨上天国世界。

师父说完飘然而去。到了第十天,老三觉得又渴又饿,受不了咬舌头放血的痛苦,骂师父是大骗子,扔了经书拿着金碗到院外跟着等待他的妙女走了。不长时间,老三被一场沙尘暴埋住了,下了无生之门。老大和老二说老三是叛徒,并说一定听师父的话,坚持到底,坚持到了一百天,老二觉得时间到了,师父也没来接,霎那间,对师父产生了怀疑,顿时饿的眼冒金花,为了保命,立即拿金碗到院外去化缘。老二由于没坚持到底,痛悔不已,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又从新落入六道轮回,老大对老二十分惋惜,决心坚持到底,坚信师父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一心不动,继续咬破舌头抄写经书,坚持打禅。到了第二天早晨,师父突然来了,告诉老大圆满了,老大乘龙飞到天国当了法王,用慈悲管理着自己的世界。

我觉得这个故事寓意了我们修炼法轮大法的三种人。老三式的修炼者在迫害前就有,迫害后就更多了,直到今天我们还在为这部人感到惋惜,虽然有的又从新走回修炼,但人数不多。老二式的修炼者现在也有不少,有的至今未走出来,有的带修不修,其实还是信师信法程度不够的问题,特别是有些同修对时间的执着,或其它一些干扰,时而对师对法产生怀疑。这一类同修,我们真的应该精進了,尤其在信师信法上可不能左摇右摆了。如果我们在修炼的路上没走好,那我们真得问问自己,真的象老大那样相信师父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了吗?按照师父说的去做了吗?可别象老二最后就差那么一点,造成永远不能挽回的痛悔。机缘只有一次,千万年受的苦,千万年的等待,不能毁于一旦啊!信师信法的考验将持续到圆满前的一刻,我们是否能在发生任何事情的情况下,都能对师对法没有一丝一毫的怀疑,是你能否圆满的关键所在。所以我们不能当老二式的修炼者,就差那么一点点,最后一刻是平时修为的结果,所以平时我们就要信师信法,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兑现誓约,修好自己,实实在在的修,最后一定会象老大一样圆满,我们不圆满那一切都是零,警醒自己可别走老二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