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得法三个月有感

怡涵


【正见网2011年04月14日】

每个人的修炼路不一样,我花了五个月才读完第一遍《转法轮》,原因是我始终以宗教书籍看待,所以往往翻阅几页后就阖上。就这样翻翻停停,進度始终无法突破,只是一直觉得很特殊,没有放弃。直到有个机缘鼓励我订下進度,逐日阅读,才终于接触到异于以往知识的另一全新领域。

自小就在佛教与台湾传统道教环境中长大,看惯拜神拜佛的宗教仪式,总觉得信仰应该是正信,有理智的信,而不是无止尽的求保佑、求回报,少量祭品就想换得数倍回报,以常理论,当然划算,但这就是究竟的信吗?我一直在思索着。

在这段接触大法的过程中,沉浸在学法中,才发觉真是浩大无比的法理,日子充实许多,心也踏实多了。深感以往所学的知识太浅,甚或失准头,不断陷在名、利、情中追逐,轮回转生,伊于何底。

修炼是严肃的,没有模糊空间,但同样的法理却会因为个人理解或执着的不同而有参差,以往总容易以超高标准看待修炼中人,最近才明白修炼路上人人不同,没有参照,也更感受大法的慈悲圆容。明明白白一条路,却总是因为人的自作聪明而冤枉的多走弯路,戒之!慎之!。

初学有感,若有偏失,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