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先天的真我来

大庆大法弟子 微粒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19日】

今天,有个同修跟我说,他们那个地方的部分同修都很迷茫了,修着修着不知道咋修了。还有的同修修了十几年了,怎么有的执著心还是去不掉,或者思想杂念还是这么多?还有的同修形势一紧张,就吓的躲在屋里不出来了。有的同修遇到旧势力利用病魔的干扰,干发正念也不好使,怎么病业的状态还是不去,最后竟离世了。

怎么会这样呢?有的同修越修越看不到修炼的美好的前景了呢?怎么别的同修那种“神”的状态怎么在他身上体现不出来呢?

我们许多同修,从“七二零”到现在已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十二年了。在这十二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修的怎么样?恐怕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们大家都知道遇见矛盾向内找,向内修自己那颗心,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和考验。但有的同修在真正遇到矛盾的时候,他许多时候的出发点都是维护自己的。初始的时候看起来是维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接着是维护自己的观念或者见解,不让同修说,就像师父在《曼哈顿讲法》里说的那样:“很多神在我耳边讲:你们大法弟子不能被说,一说就炸,说也不能说怎么行,不能被人说怎么修,这叫什么修炼人,等等等等。”或者对看不明白的事情,好用自己的理解搞间隔,他对了,他不对了,背后说一些不修口的话。表面看起来三件事也在做,而且许多时候做的还很不错,但没有真正用心去做。没有用本性的那面去证实大法,“先天的真我”没有修出来。

修出先天的真我,那是一种返本归真后的在法中成熟的一种表现,那是一种从行为到语言,再到思想念头纯纯净净的表现。现在,不管是明慧网还是正见网,都在征集“神在人间”的稿件,这也是正法進程到这儿的一种现状。大法弟子们当修出先天的真我时,从人的表面来看,你没有了对人世间名利的追求,没有了对情的困扰,许多时候都用大法的法理严格要求自己。有的虽然看不见另外空间的情景,但对人世间表现出来的一些社会现状或天灾人祸都能在大法中找到答案。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里说:“人坐在那里,不动手不动脚,就可以做人家动手动脚都做不来的事情;能看到宇宙各个空间的真正的理,看到宇宙的真相;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事情。这还不是个修炼得道者?还不是个大觉者吗?能说和常人一样吗?还不是个修炼觉悟了的人吗?叫觉者不对吗?”看一看我们有许多同修,正念很强的时候,能制约和消灭很多不好的因素,做着人家动手动脚做不来的事情。在踏踏实实的修炼过程中,不断的向内找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虽然有时不能看到各个空间的理,但那种对大法对师父的纯真,真的很令众多同修感动。这难道不是神在人间的一种表现吗?

前几天,我参加了一个小型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都是在大法中查找自己的不足,绝大多数同修那种纯纯朴朴的内心,看了真是高兴。大家除了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后,就是在三件事中修自己,发挥出大法弟子最大的能力。就拿我来说,在这十二年的风风雨雨中,有过被邪恶非法绑架的经历,也有闯过家庭魔难的艰辛,更有过面对自己的执著心,悔恨、自责、痛哭流涕、打自己耳光的表现。在五、六年前,我就发现我最大的执著心就是色心和忿忿不平的妒忌心。尤其是那个忿忿不平的妒忌心,每天都要来考验我,每次考验来的时候,不是对父亲的一些做法生气,就是对媳妇在以前给我设置的一些家庭魔难,显得忿忿不平,再或对恶警打死打残、打伤同修的痛恨,有时甚至恨的咬牙切齿的。但没过一两秒钟,我马上意识到自己的这种状态不对,大法弟子不应该这样,心里默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清除它。这一段时间就好多了,这种忿忿不平的妒忌心少多了。色心对我的干扰也随着我的学法的進一步加深,对这种邪恶因素的抵制也加强了,表现的不像以前那样容易犯错误了。究其原因,那就是在平时上班、下班途中背<论语>,背《洪吟》等,下班后投入到紧张的学法之中,除过为了维持生活必须所需要的时间外,其它时间就是“三件事情”。虽然这样,忿忿不平的妒忌心和色欲心等执著还没有去干净,在这里我曝光它们,将这些不好的因素和生命彻底、干净去除掉。

再有就是师父让我们多救度众生,我们就要加大力度讲真相,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来。你比如说你语言表达能力强,你就去面对面讲真相做三退。你的电脑技术好,你就去做资料。你修的很纯净,思想杂念少,那么正念很强,那你就去近距离发正念。当然,我们大法弟子许多人都是一身兼数职,既做着讲真相的事情又去近距离发正念,一天忙的不亦乐乎,很精進。你把你的亲朋好友讲完了,到农村去,或到比较远的地方去讲真相,现在百姓多迷呀,你得顺着他的执著讲。所以,当你时时刻刻熔入法中之时,你的身心会感到很快乐,很轻松,越发感受到师父那洪大的慈悲,和那正法進程的快速推進。怎么会感到迷茫呢?

师父在致加拿大法会的《贺词》中讲:“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邪恶完了,环境变了,更不要放松自己的修炼,在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中铸就你们的威德与辉煌吧!”到最后了,我们越发有个紧迫感才行,这样,才不负这千百年难遇的大法,才不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宇宙中的第一称号,才能对的起对我们抱有很大期待的我们空间场范围内的众生。

你在法中熔入的越多,你本性的一面改变的越大,那些不好的物质和因素对你的制约力就不是那么大了,这样,你神的一面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了,你做什么事情,都按照法中的要求去做,不再是你那种带有强制性的因素或者抱着有求的执著心在里边做事了。在这种纯纯净净的状态下,还有那种“对邪恶的怕”和“对儿女情的牵挂”了吗?还有那种做事的心了吗?当这种不好的心起来的时候,你身上带的强大的能量场就能把它消灭在萌芽之中。那种状态就是“金刚百炼清纯现”(《感慨》)的表现了。

我经常用师父的《道中》一诗勉励自己: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面对《道中》的这六种状态,我经常自省,我还有哪些地方没有做到?我通过不断的向内找,踏踏实实的做好三件事不走过场,还有什么可迷茫的。当然不同层次有不同的认识,我谈的这些都是我的一点粗浅认识,如有不足,还请同修们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15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