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修炼了

梅心


【正见网2011年04月09日】

作为一个九六年得法的老弟子,写下这篇文章的题目时感到羞愧难当。慈悲的师父一等再等,除为了更多的救渡众生,也是为了等象我这样不争气的弟子跟上正法進程。

得法之前,“修炼”二字是不可想象的,离自己很远很远,又因为受中共邪党教育,认为那是一种迷信,神仙只是古人的一种想象。我思考着,人活着的意义何在?!即便人生成功,名利双收,家庭美满,到最后也只能落得个“人生如梦”。梦醒后,尘归尘,土归土。

九六年得法后,根本的执著心没有去,没有认识到修炼的严肃性,不知道修炼就是修正人的思想,把不好的、肮脏的、色欲的、自私自利的、害人的、嫉妒的、不服气的等等坏思想去掉,用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每一个念头,把人的各种想法变成修炼人的思想,最后修成觉者的思想、佛的思想。那时候,只顾表面上做好人,不做坏事,强行地抑制自己,而不是从内心真正的转变,内心的思想和外面的行为完全是两个人,有时候做了好事还会后悔,还会愤愤不平。就象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讲的:“人心不改变,一切都是假的。你说我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了,可是你心里头却放不下,你对这些东西蠢蠢欲动,什么用都没有。”这种内外的争斗常常弄的自己很疲惫,自己还觉的奇怪,别人怎么越修越快乐,我怎么越修越痛苦呢。这种不实修的行为,最后导致的结果是表面上的做好也无法维持。在处理家庭问题上,表面,我对丈夫很善、很忍,那是因为我想自己做为一个修炼的人应该做到这一点。但在思想上,常常恨、怨、气,想“凭什么我要把工资交给他;凭什么他去玩,我要做家务;凭什么他要对我那么狠,我又不靠他养活;他太欺负人了。我要不是修炼,我就跟他闹。”这种思想常常搅的我怒火中烧,愤恨不平。实在忍受不住了,隔三差五的总要闹一回,表面的善也无法维系,就象师父梦中点化我的那样,一个毛栗子,只有外面一层皮包裹着用色素和一些东西混合的假栗子肉,最后连这个毛栗子的外皮都是假的。师父在点化我,我是假修炼。

这种假修炼是很危险的,因为根本执著心没有去,加上色欲心、有求心、怨恨心、名利心长期不去,在讲真相,做资料中被邪恶迫害,非法劳教。在这之前,师父多次点化,多次保护,但由于自己没有向内找,而给自己修炼留下了污点。

回来后,通过看其他同修的心得体会,学法,师父点化,我明白了,我们这一法门是开在常人社会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中的,在这里,在各种诱惑中,看你怎么去起心动念,怎么去修正自己,你的一思一念,一个想法,一个眼神,心里想的一句话,一个动作是不是符合法,是自私自利的,还是为他的,是不是符合真、善、忍宇宙标准的,对于不正确的思想、想法,要立即警觉并立即清理,不要让它在自己的思想中污染自己,用纯正的、利他的、符合宇宙标准的念头取而代之。前一段时间,因为自己思想中不符合法的念头很多,且不易察觉,我就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当自己思想中有不对的念头产生时,我就把皮筋由一只手腕套到另一只手腕,再有就再换一个手腕,以此来警醒自己,这样做了以后,思想清理的很快。原来这样才是修炼。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