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不容私

玲茹


【正见网2011年04月09日】

长期以来,我自己一直存在着一颗很明显的执著心――无可奈何之心,一直没有认识到这颗心的严重性、严肃性,没有引起重视,没有深入去挖根。

我居住的小区在长期助师正法中,自动分成两组。未分组前,由我从市里大资料点取回资料分发给大家,现在我只负责我们小组的七个人。每周拿来资料,我们小组只有三人可发放。我自己留一半,剩下一半留给另外两位同修。时间长了,每个人对发资料的理解都不一样,又有一位同修认为发放是浪费,他愿意采用口头面对面讲真相的方式救度众生,这也无可挑剔。

仅剩下的一位可以和我共同分担的同修又有异样表现:如很长一段时间,我取回资料,当面分给他一些时,他马上说:“给你自己留点。”其实每次给他的都不到三分之一。开始他这样说我也不在意。后来我让他自己拿,拿多少算多少。他每次拿完,我再收起剩下的资料时,他总会说:“我拿多了。”我马上加一句:“多了就拿回来。”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他拿的并不多,不到三分之一;资料多时不到四分之一,有时更少,可就是常说这样的话,叫我不能理解。张贴的不干胶,小的粘贴,他少拿几个;如有大的粘贴,他只拿一张或不拿;剩下的的就是我份内之事了,这早已就形成定局了。偶尔,他从外面拣到其他同修发放被常人丢弃的真相材料,也在学法时拿给我。我心想,有拿来我家的工夫,一走一过不就发出去了嘛。原来我也没在意。近几天,我发现自己的心波动了,不舒服了。师父讲:“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

这次,同修主动提出跟我一起出去贴神韵广告,一个人发正念,一个人贴。“不然的话,就你一个人贴。”我就应该给同修提供这样的机会。可我没有这样做,而是独来独往,没有给同修创造走出来的机遇,更主要的是没有做到整体配合。除了无可奈何之心,这里是不是又有一颗显示自己的心在作祟。心口不一,心里想大家一起分担,口上却说无所谓。别人不干的我都干。遇到矛盾不向内找,心性提高不上来,坏的物质去不掉,身心都不舒畅,

师父说:“一个不动能制万动。”(《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我的心动了,肯定是心性或对法的理解出现了偏差;果真如此,师父才会让我表现出内心波动,让我抓住向内找的好机会,从法理上弄明白自己的问题所在,从而达到心性的提高和在法理上的升华。

从九九年邪恶刚开始迫害法轮功时,我一直和市里大资料点联系,证实法的事从未间断。取的材料不多,我就自己发出去;多的时候,我就拿到H同修家,大家分摊。后来,只要我把资料取回,H同修主动平均分给大家。再后来,我去南方任教一年,H同修回了老家,这个规矩就自动取消了。

我去南方后,本市大组资料点,认为我们这一片区做资料不如其它小区,得知我从外地回来,便送来了各种资料加在一起有1500多分。我便把同修召集到我家,共来了五个人。我把资料摆在桌上,大家切磋后,我希望每个人能拿一些,大家分担。只有一位同修当时表示,他有困难,第二天可来我家帮我折叠。其他同修,起身就走了。我把资料折叠后,走了一宿全发出去了。

从那以后,每遇到这样的情况,我就想,要是H同修在就好了。他人好,有召集能力,有号召力,适合做协调人,带动整体提高。而我没有这种能力,只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别人不做,我做。我知道,这里隐含着一颗很不好的无可奈何之心,无可奈何在发放资料时没有更多的人与我分担。

现在又加了一个无可奈何,无可奈何唯一能与我分担的同修说出这样的话,……。依我对这位老同修的了解,他绝不会主动表白自己,更不会伤害别人。是我自己有斤斤计较之心,师尊才让同修表演给我看,这是师父借用同修的嘴在点化我,让我尽快从根子上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去掉它。目地是让我用纯净的心做大法的事,才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才能树立威德,才能具备法的威力,才能救了众生。

师父说:“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可我这无可奈何之心背后隐藏的是什么心呢?是斤斤计较之心,是表现自我的心,是想让别人理解的心,想让同修认同的心,是证实自我的心,而不是完完全全证实法的心。好大的一颗私心啊!做资料,无可奈何而为之,是常人在做大法事,怎么能提高呢?长期以来认识不到,还觉得自己做的好,别人不做的,我都做。

经过认真学法,我终于认识到,做好三件事不是走形式,带着私心做三件事对破除旧势力的干扰及一切阻挡众生得救的因素,起不了多大作用,那是常人做正法的事,是没有法的威力的,还容易招来迫害,给整体带来损失。只有以无私无我的为他之心,以神的状态做三件事才有无边的法力,才能破除旧势力所下的层层破坏机制,首先把这些破坏机制从自身层层解体归正,才能不断的归正修补旧宇宙的先天不足,使更多众生被救度、圆容、同化到法中来。

这颗心被我自己曝光后,觉得做大法的事更顺了。当天晚上,我和以往一样去邮寄真相信,回来后顺利的发完资料,张贴二十张神韵宣传画,特别是就在警察安全岗不到五米远的地方端端正正的贴上一张,非常醒目。这是坐公车的上班族和本区居民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

大法修炼,师父给我们修补过失的机会,然而时间有限。认识到了,立刻就改,我绝不再无视师父的慈悲。众生都被推到了淘汰的边缘,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要争分夺秒的与旧势力抢人、救人。要做好这一切,前提是要用大法无私无我的法理不断的归正自己,大法不容私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