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念

――看《神在人间》的体会
想他


【正见网2011年04月04日】

看了几篇征文选登后,被同修的神迹震动着。不禁想到自己,为何不如同修呢?扪心自问,自己学法14年多了,对大法也有了一定的认识,那到底差在哪里呢?我思考着。

随着不断的看征文,答案出现了。同修在遇到事情时第一念是想到大法怎么讲的,以法为师的做,而自己出现问题时用常人的方式解决,这是根本的不同、区别。是的,自己动的第一念是人的念头。人的观念在主宰着,而非一个修炼人的表现,信师信法正念正行。虽然明白了,但实际生活中没有运用。

这段时间派出所要求填表登记我们开店的情况,我不愿意填表,就想了用父亲的名顶替,并发正念。过了十几天派出所的人又到店里拿张表叫我们填写(可能他忘了),我又是这样打算的,如果真填表就用父亲的名(说他是老板)顶替,并加大力度发正念。过了几天继续看征稿文章时,联想到填表的事情,马上醒悟自己做错了:这不出现事情时,仍用常人的方式解决吗?想到师父讲的“他要得了病到医院去看,西医看不好了到中医去看,中医也看不好了,什么偏方也看不好了,这回他想起气功来了。”(《转法轮》)。我这不是同师父讲的法很类似吗?解决问题首先用人的手段解决,不行了再想大法吗?唉,真好笑!悟性实在有限。法理悟明后心里很踏实,晚上做梦时梦到本地的国安人员对别人说,不用监视我了。我悟到自己做对了,这件事被我的正念化解了。

现在觉得我们就是在小事中修炼,一思一念中修。大事的出现应该很少,特别是被非法被抓被关更不应该出现,那都是自身的执著大漏造成的,招来了常人中的麻烦。所以应把日常生活中的事紧紧的和修炼挂上钩,从中悟到师父安排的道路,去什么人心。

谈体会的时候老同修说,书没少看,得法时间也很长,为什么修的差,就是没有把自己放入法中,对对号,是不是说自己。另一同修接着说,对呀,发生事时就不往大法那边想,想不起来。我听了深有同感,这也是我以往表现的毛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