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学法感悟

悟路


【正见网2011年04月04日】

作为一名老学员,我今天突然发现怎么以前没有真正的修炼。由于得法前练过很长时间假气功,对修炼这两个字,只注重了炼,没有重视修,修大法十几年了只是从表面上知道了重视修,而骨子里人的观念还在障碍者自己。家里人对我的评价是除了工作、吃饭和睡觉,都是在看书和炼功,可炼了这么多年,自己也感觉内在外在的变化不大,是什么原因呢?就是没有静心学法,学法时不入心。就像我们上楼梯,天天在上来下去,却不知道有多少台阶。学法看书时只注重看书的数量和遍数,为了学法而学法。看书时思想在想着别的事,自己还不以为然,还在用我多看几页这种圆滑的人心来掩盖这种不专心的心理,实际上是用肮脏的人心骗师父、骗大法,已经犯下对大法不敬的罪业。是师父慈悲于我,这么多年一直原谅我的过错。

今天当我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看书时,发现《转法轮》第一讲我以前会背的章节,好像没有看过一样,大法书中的每句话有一种全新的感觉,“真正”这两个字才体悟到了一点含义,我以前真是没有真正的修炼啊。在家庭矛盾中,按人的这层理,觉得占理多,为了提高心性,多半是强制的去忍,过去后还觉得有点委屈的感觉,心性没有真正的提高,许多执著心没有真正的去掉,又回到心底被沉淀起来。时间久了执着的人心越积越多,在我的身体的容器里,积攒了厚厚的一层人心,我却意识不到。这就是我这么多年炼功,功长不上去的根本原因。

师父说:“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去掉人身上存在的各种不好的东西,才能使你升华上来,这个宇宙的特性就起这样一种作用。”(《转法轮》)我忽然悟到,我就像一个矿泉水瓶子,里面装满了水,下面沉淀了厚厚一层黑色的淤泥。每当家庭矛盾产生时,妻子或儿子就是晃这个瓶子的人,矛盾尖锐时,他们就会拿着一根筷子,在我这个瓶子下面搅一搅,搅得下面这层污泥、脏东西(争斗心、妒忌心、显示心、色欲之心等等)不断的向上翻。有时候这个瓶子盖还不愿意全部开完,脏东西舍不得一下子都倒出来,过了半天一天,脏东西沉淀下来了,瓶水变清了才感到后悔,当时怎么没有守住心性,这么多执著心暴露出来没有去,失去了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

师父说:“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转法轮》)我现在悟到我真应该从内心感激那些,拿筷子搅我这个瓶子的人。这时我想到,我要将我的体悟告诉一位功友,启发她的悟性,她现在正在艰难的过病业关,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功友们不间断的帮她学法,帮她发正念,身体有所好转的情况下,又和照顾她的家人发生矛盾,怨气不断,长期积存的人心未去,还在增加新的执著心,身体状况反复多次,关难越积越大。慈悲伟大的师尊不愿落下我们这些悟性差的弟子,一等再等。我们要互相搀扶,努力跟上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