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为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思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君子砚


【正见网2011年04月04日】

最近有一点体会,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新宇宙的佛、道、神,不能带着旧宇宙为私为我的旧理進入新宇宙中去。我们必须纯净自己,严格遵守大法要求的标准,同化大法,真正升华上去。正法已近尾声,在这关键时刻,我们的一切(生活、工作、家庭、社会关系等等)都已经和修炼、正法形势紧紧联系在一起了,我们的一思一念都非常重要,只有时时刻刻用法为标准来要求自己,才能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修炼就是修自己这颗心,谁也代替不了谁。并且我们的言行是给未来留下的,一定要严肃对待。

同修A去看望一个病人,讲完真相后,家人说病人总想睡觉,A随口说,春天人是好发困。结果回家后,A总是迷迷糊糊的想睡觉。两天后,A才警醒,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发正念,马上好了。但毕竟是不该有的麻烦。

A的女儿B也是同修,因为是年轻的女孩,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想给她介绍对像。可是B早就决定了不结婚。于是这些人都跟A说,A烦了,就堵他们说,算过卦,她没婚姻。结果,A的手机天天来短信,算算婚姻吧。就和B切磋。B说,妈妈,你就堂堂正正的告诉他们真话就行了,不要用小道当借口。第二天又有人说这个话题,A平平淡淡的把真话一说,事情都过去了,短信也没了。

因为各种原因,B没有工作和收入。亲人们都劝她办医保和社保。B认为这是常人的做法,修炼人不需要,所以拒绝了。但是亲人不甘心,尤其她的哥哥和弟弟。一天,她的哥哥和嫂子又坐在跟前劝她,B平静坚定的摇头,嫂子还不住嘴的说,哥哥突然火巴巴的说,拉倒吧,人家是金刚不坏之体。A和B都忍不住笑了,事情就结束了,以后没人再提这个话题了。

去年本地遭到严重损失,几个资料点被毁,十多名同修被非法抓捕,其中包括乙。乙因为活多时间紧,就找甲帮忙。因为甲学法比较扎实,乙因此有了依赖心,活拉着甲干,学法找甲陪。有时时间不合适,甲说你自己学吧,乙就说甲太自私,看同修有难不帮,有时指责甲不会来事,不帮自己看孩子。甲因为虚荣心、求名心和同修情,别别扭扭的陪着,心里总想逃避,俩人有了间隔。乙出事后,甲因为情 ,哭了几场,同时自责不应该和乙有间隔,但感觉还有自己没找到执著。后来通过学法,甲明白了,乙的依赖心使自己产生了严重的显示心、证实自我的魔心,被邪恶钻了空子,和集体产生了间隔。自己的厌恶逃避其实是假的,这假相掩盖了自己真正是在满足、填补、渲泄寂寞空虚的肮脏心里,由此甲又找到了自己有有求之心,因有求之心派生出的妒嫉争斗欢喜显示等等各种执著。明白了,但毕竟走了一段弯路。甲希望自己的教训能给大家提个醒,在最后时刻一定要警醒,不要给自己和同修留下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