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纯净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4月01日】

这几天在推广神韵中有一些体会,记下来与同修交流。

(一)

几天前,中午去街上商家贴神韵宣传画。根据往年的经验,洗衣店、发廊和一些小杂货店是比较好贴的,旅馆和饭店是比较难得到许可的。可是,如果想向主流社会、中上层社会推荐,该往哪里贴呢?

没有怎么想,车子就停在了一家以前贴过的杂货店门口。内心里在犹豫:進不進去呢?心里清楚,之所以来到了这里,是因为不想被其它商家拒绝;自己也知道,杂货店那里什么五颜六色的东西都有,贴在那里也未必会有人看。转念一想,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为什么不贴在最好的地方呢?于是驱车到了这条街上一家高档的饭店,店主愉快的收下了;又连续去了几家档次较高的饭店与商家,大部分都让贴宣传画;少数的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也同意放一些传单等讯息在柜台上让顾客索取。

由此想到,自己过去也知道神韵演出是最好的,但出于顾虑与观念,所以宣传的方式存在欠缺。其实,这也反映出自己对大法的态度。知道大法是最好的,可是内心深处,把修炼、证实法、与救度众生是否放在了最重要的、最好的位置了呢?当面临名利情的诱惑与冲击时,是否还能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呢?

最近工作单位上的一些经历,使自己开始反思工作中、待人接物的态度。自己过去已经养成了一套方法,所以平时很久没有想这些问题了。可是最近从一些反馈中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够的。自己固然是有一套方法,可这方法未必是符合法对自己的要求、未必有利于救度众生。于是开始尝试:就象自己刚开始修炼一样,心存对大法的崇敬与喜悦,遇人遇事都尽量的用修炼人与大法弟子那样去对待――而不是按着自己过去那套僵化的做法。感到效果很好。

昨天学法读《转法轮》时悟到许多,也体会到很多正法期间新经文中的法理。凌晨打坐炼功时突然想到:自己一天天的遇到不同的事,很多时候内心被带动的很厉害,有时甚至不清楚如何对待;其实,自己的一切、所有周围接触到的这些,都是在看自己能否用《转法轮》中这九讲中讲到的法理来领悟和认识。这法造就了一切、包容了一切。自己从中演绎出如何面对各种生命、如何处理各种情形,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反倒是过去执著于自己的观念、执著于外界的变化而产生了困惑、造成了损失。

(二)

今年下班后去一家大商场里面推广神韵。因为宽阔的走廊两侧都有顾客人来人往,而我们的台子则摆在中间,于是站在台子后面,这样两边的顾客都可以接待。夜幕降临,电视中播放的神韵推广短片,又映射到两侧橱窗的玻璃上,亮丽而又壮观,感到一个正的能量场。心里也很高兴。

过了一会儿,看到顾客来来往往,但感兴趣的不是很多。内心有些纳闷:许多人都喜欢文化艺术、追求美好,可是为什么对这么好的演出却视而不见呢?那可怎么办呢?

记得古人在遇大灾无法解决时,就祭天求助、而且反省自己的不足,就象商汤桑林求雨一样。那么自己是否也能从中有所启发呢?通过最近的一些经历,已经很少对人有负面印象了,所以面对顾客也是这样,基本没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可是自己的内心里,是真的是为他们好、为他们得救在用心,还是因为眼前售票不理想而着急呢?

从学法中知道,一个常人的本身是很弱的,可是旧势力的因素设了许多障碍,而且自己过去的种种观念、发正念的不足也加重了这个难度。平时与常人接触时能体会到,许多常人对修炼人的小节是很看重的;类似的,宇宙中旧的因素,对于我们的一思一念可能也是很重视的,并以此造成种种干扰。我们固然是不承认这种干扰,可是自己的确有许多执著,已经知道了它的存在,却并没有用心改掉它。这就成为旧宇宙因素干扰的借口,它们会认为如果什么事情一做就成,那我们根本就不会向内找而提高了;只有在这种艰难的情形中,让我们反思,认识到不足、改正不足,才能扭转局势。这就和学生上学,考试题要达到一定难度,太简单的考试题起不到督促学生的作用是一个道理。当然正法中,对旧宇宙因素進行干扰的想法、做法都是否定的,可是自己是否也能由此得到某种启示呢?自己是否应该放下各种执著、干干净净的走正大法弟子的路呢?

于是开始发正念,并默默的为自己过去的种种不足为懊悔,同时决心以后做好。渐渐的情形有了好转。有一位女士以前拿过资料,并在网上查过,想让我看看能否找到更好的位置,我于是在电脑上给她找到了很好的位置。她说再去问一下朋友要不要去,明天再来。还有好几位顾客,也很感兴趣。

从中悟到:要想做好,就得发正念、熟悉票务系统,同时能够在关键时刻让顾客作决定买票。这几点缺一不可。这中间,有俩个小伙子经过时,对着穿着西装衬衫与领带的我说:“你看上去很专业”(You look great.),而且说了两遍;还有俩个小伙子经过时半开玩笑的说:你们这电视看上去不错,卖多少钱?自己由此体会到:其实我们该具备的条件都有了,做的怎么样就看自己的正念正行了。自己本是微不足道的,但能否借助自己将美好带给众生,却是很重要的。

内心里感到,那层障碍众生的坚冰渐渐在融化。因为间隔已久,所以很厚,众生也还感受不到,没有体会到温暖、没有认识到美好。但情形已经有了松动。有的顾客,看上去与其他人没有什么不同,也只是看我们一眼;可如果上前打声招呼,问一下,可能就是很感兴趣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不执著于眼前的困难,是会将冰彻底融化的。

今天学法,读到:“弟子:认识到自己的执著,象骄傲、妒嫉等,为什么总也去不掉?师:如果你们真的把这些东西看的那么重,就能够克制它,那你就能够消弱它,渐渐的彻底的去除掉。如果你觉的我知道了,也挺着急,但是实践中你并没有真正去克制它、抑制它,其实你只是停留在只是看到、感到这种思想的活动,你没有抑制它的行为。也就是说,你只是想到了并没有实践去修。再有一点,你说我也用心修了,我实践中也这样做了,还有,会有这种情况。因为呀,长时间养成的东西也被旧的宇宙生命压下来的因素层层分割,所以呢,每突破一层,去掉一层,突破一层,去掉一层,突破一层,去掉一层,所以它越来会越弱,越来越少。它不会一下全都去掉,有这种表现。包括许多其它的常人心,也是这样的表现。”(《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这一段法让我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似乎从未读过似的。看来自己不能再流于形式、得过且过了。真正照着法去做,而不执著于自我、不执著于周围的环境变化,才是自己应该走的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