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容大法 从家庭做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31日】

我今年24岁,97年跟随父母一起得法,成为一名法轮大法小弟子,刚得法时修炼很精進,每天跟随父母到炼功点学法、炼功,后来由于功课繁重,特别是上大学、工作之后离开家里的修炼环境,慢慢懈怠下来,学法炼功很少,逐渐掉入常人之中随波逐流。过年过节回家,父母都会叮嘱我好好看书学法,因为忙于和同学的应酬,也很少去做,还产生了逆反心理。

今年过年回家,一次偶然的机会,参与了一次功友的讨论会,其间祥和的能量场,每位同修慈悲的心态都深深震撼了我。自己在常人社会这几年产生了许多执着,例如年轻人争强好胜的心理,总想干出一番事业来,学法炼功占用的时间就少了;在工作生活中,慢慢混同于常人,在常人的理中寻找做事的方法,追求人生的真谛,转了一圈回来才发现,真正的大道就摆在眼前,而自己还在人生中苦苦追寻。于是我辞掉工作,准备回家好好修炼一段,跟上正法的進程。

回家之后,第一个要过的就是家庭关。一回家父母就张罗着工作的事情,希望赶快找个工作安定下来。本想着好好学法炼功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压力打乱了阵脚,感觉是父母不尊重自己的想法,把这当成是一场家庭矛盾,就用常人的方法(打冷战)回应着父母,造成家里的问题越积越多,大家的交流越来越少,每天各学各的法。

矛盾和考验来的如此突然,又把自己误当常人了,但站稳了阵脚,从法上看出现的矛盾就开始豁然开朗起来。一位同修发现了我们家庭的问题,告诉我们家里存在的问题,通过和同修交流让我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没有把家人当修炼人看待。我们三口之家都是修炼大法的,让很多家里不支持修炼的同修羡慕,但是我们一家在学法炼功上没有拧成一股劲,各炼各的功,各学各的法,等遇到问题了又互相当成家人对待,用常人的思维模式去解决家庭矛盾,而没有从法上认识问题。当我们出去讲清真相,救度众生时,我们能把他们当做要帮助的人,从法上出发,所以能产生很好的救助效果。而当我们面对家庭矛盾时,却因为几十年形成的常人观念,不能把家人视为同修或者需要救度的众生,这也是很多同修不能过好家庭关的原因。

想清楚了问题的症结,我就坐下来和父母好好谈了谈。我们交流了各自的想法,从法上认识之前出现的问题,每说一句话我都面带笑容,用祥和慈悲的态度对待父母的每句话,而不是像之前吵着和家人说话。这么一次深谈果然收到奇效,父母看到我的改变也开始向内找,每个人都找寻自己的不足,父亲改掉了多年不喜欢交流,闷头学法的毛病,妈妈也从更深层次认识了法,坚定了修炼的决心。家里的氛围也变好起来。几十年形成的家庭氛围,在一次学法交流之后渐渐发生改变。

我身边有许多叔叔、阿姨同修都被家庭关所困扰着,然而很多同修却认识不到这是一个关,而把他当成适应常人社会生活的一种状态,遇到问题时选择逃避,觉得几十年的家庭生活就是这样了,没有办法改变。其实只要我们把自己当做大法弟子,在法上认识家庭问题,改变自己过去的观念,我们大法弟子一定能过好家庭这一关。希望我的这篇感悟,能帮助更多的同修。如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