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语中地的说明问题

想他


【正见网2011年03月31日】

我地区乙同修讲真相的做法有点不理智,同修怎么劝也不听。这天小组学法时甲同修为这件事滔滔不绝的讲了一个钟头,中间我提了看法,除了同修存在的问题是否还有我们还要向内找的方面,同修们没有反应。学法时乙同修来了(他不在这个小组学法),我心想他来了,等会儿就走。我们停止读书,乙同修说他怎么悟的对,甲同修就和他切磋。其他同修陆陆续续的走了。这时我没有走,想到给同修发发正念,并耐心听他俩的交流,乙同修老是强调自己悟的对,甲同修也有点强制对方改变观念并没有祥和的语气,听着听着,就有点受不了。自己说,乙同修我们不同意你的做法,也走了。走后还告诉别的同修别和他谈了,不给他市场。

隔几天和丙同修到一同修家去有事,顺便看了藏獒,丙同修说咱不养,玩物丧志。当然我们都知道大法的要求,不杀不养动物。但同修讲的话,对我触动很大,丙同修讲话不多,一句话就说明问题。而自己谈话罗罗嗦嗦,说了半天说不到点上,别人甚至还没明白。

当这两件事联系一起时,发现了有一点共同性。我和甲乙同修谈体会别人都反感(我刚刚了解到自己这个情况),为什么呢?说话的罗嗦及其它不当的方式等,造成了同修的反感。有的问题大家都认识到了还在那谈看法,耽误了交流、学法的时间,也使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反感的心造成了我们的间隔。

真的是问题出现,同自己的执著有关呀。所以悟到今后谈体会要学会三言两语,言简意骇的说到问题的点上。真是法对自己的要求又高了,又是一个要修的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