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与小弟子

齐心


【正见网2011年03月25日】

我家有个小弟子,今年十岁了,从小就听妈妈给他读《正见周刊》上的“古风悠悠”、“历史故事”、“善恶有报”、“传统文化”等文章,现在他已会自己阅读,每当看完一期,就盼着读下一期。慢慢的,他对中华的地理、历史及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最喜欢师父用文言文的形式写的经文,见了就想把他背熟。虽然他每天和妈妈一起读《转法轮》,两本《洪吟》也已背得很熟,《精進要旨》有很多篇都会背诵。他平时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时常也和常人家的孩子一样闹情绪、不听话。

有一天,小弟子放学回来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班上有两个同学吵架,其中一个是我的好朋友。他们吵的很厉害,我就觉的吵架不好,也会影响其他人,我就把我的好朋友叫到一边,对他说:‘孔子说,人家对你好你就对人家好,人家对你不好你就对人家不好,这是下士;人家对你好你就对人家好,人家对你不好你还是对人家好,这是上士。’朋友不明白什么是下士,我说:‘我也不太明白,但我想大概是个愚蠢的人吧。’他说:‘那我明白了,上士就是聪明的人。’结果,朋友就主动去和那位同学握手和好了。”

我们听后笑了,因我们知道,大法已扎根在小弟子的心里了,正见的花朵正在悄然开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