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法(三言两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5日】

我们学法小组建立几年了,人数有时多一点,有时少一点,固定参加的人也就是那么三四个,以学法为主,切磋问题随其自然。在做好三件事情中,有问题就切磋,互相谈自己的认识、感受、相互启悟交流,不是每次学法都交流。可是有的学员认为只学法不交流,不切磋得不到提高,就不来了,回家自己学,再有时间也不来集体学法。

我觉得这么考虑问题不妥,参加学法小组是师尊给我们留下的一种学法修炼形式。我们经常说要信师信法,师尊要我们集体学法,整体提高,做为大法弟子,就应该积极参加,不能因为自己的观念,有时间也不来学法。况且维护好学法小组是每个参与者的责任,谁想解决什么问题只要提出来,大家不会不切磋的,因而不能怨主持人,也不能怨其它学员不提问题不切磋交流,把自己摆在局外人中,我认为对自己提高是一个损失。

师尊在《转法轮》中讲:“这其中还有一个问题,大家知道,我们炼功人身体是有能量的。”“随着你的功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你身体所带的那个功的散射能量也会相当强大的。”“那天我讲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就是说我们身体散射出来的能量能够纠正一切不正确状态。” 按照师尊的法,我们几个同修坐在一起学法,互相之间散射出的能量,聚集在一起是相当强大的。谁身体上或思想中出现了不正确状态,就会被这纯正的,强大的能量解体,归正到正确的状态上。这对我们提高心性,提高层次是有极大好处的,何乐而不为呢?

层次有限,悟的不妥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