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清除负面想法与干扰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2日】

知道自己平日讲真相做的不好,今天有些体会,与同修分享。

因为要推广神韵演出,所以参与了当地的一个展览。我们有一个摊位,向来来往往的人们介绍演出。有的人感兴趣,过来询问;有的人路过时看了一眼,就把目光移开看别的商家了;有的人走得快,无暇光顾我们的摊位。看到这个情形,我有些着急,心想:看神韵演出会让他们与大法结缘,带来福分与美好,从而有个好的未来,怎么那么多人无动于衷呢?心里多少有种无可奈何的感觉。

对面展位是一家建筑商,给上前询问的人们提供小礼品,比如圆珠笔和瓶装矿泉水。看到有的人经过那个摊位时,并不询问任何信息,只是拿了瓶水就走了,我就想这些人真爱贪小便宜,于是心里略微有些反感。

可是伴随着自己向过往的人们讲解,与自己的发正念,渐渐的意识到其实眼前这种状况的出现,一方面是旧势力因素的干扰――阻碍人得救;一方面是自己修炼与正念的不足造成的――平日里就没做好,现在又有上述的这些杂念,所以让旧势力的干扰因素有机可乘。想到这里,自己一边清理自己的思想,让自己的思想中只有慈悲,其它的什么也没有;一边面带笑容的真诚迎接每一个来往的人,同时发正念清除他们背后的干扰因素,结果效果好了许多。

有一对老年夫妇,以前看过演出。他们说节目很好,从内容到服装等,都非常好;但老先生认为有点涉及政治。我给他解释说:我非常理解您的观念。神韵演出是集中反映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中精华的部分;可是中共本质上是反对传统文化的,这就造成了当前在中国发生的不幸的迫害。他表示认同,说中共除了它自己的理论,其它的什么都不允许。我感谢他明白这一点,同时也指出很多人对此还不清楚,所以神韵演出中不只是介绍传统文化是什么,还要有责任告诉观众传统文化目前面临的现状――即中共镇压造成的危机。老先生对此也表示理解,我顺便告诉他们每年都是新节目,希望他再去看,并告诉朋友。他于是愉快的拿了传单。(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提到了法轮功所倡导的真善忍是中国传统中最本质的。)

刚开始来这个展览的时候,心里没有多想,只是站那儿递传单与解释。后来,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觉得很感动。从法中我们知道,每人都有他/她的来历,都不简单。就是那天上的星星,有的明、有的暗,颜色也不尽相同;可是这是距离远时的感觉,如果离得近的话,每一颗星星都象是我们太阳系中的太阳的一样,是一定范围内的主导,有各自的辉煌与伟大。由此看来,我们不能根据常人表面上的一些缺点或不符合自己观念的地方来评判他们,以至产生负面想法――因为这不符合法对我们的要求,旧势力的因素在另外空间对此看得很清楚、会因此干扰。当我们对众生只看其长处、看其生命可贵的一面时,就能见证法的威力――因为我们达到了标准。

与此同时,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每当我精力分散或与同修交头接耳时,总有人表示感兴趣――而且往往是眼睛睁得大大的、表示很大的兴趣,可是因为我精力分散,而听不到介绍就走开了。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偶然,后来发现,几乎每次都是这样。于是意识到:旧势力的干扰因素是无孔不入的,当它们知道有人感兴趣会来询问时,就会想办法分散我们的精力(比如有负面想法、目光放在别的商家或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或闲谈),从而达到阻碍众生得救的目地。当然,它们阻碍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让我们正念不强,或是做小动作(比如抓耳挠腮等不适宜的动作等,从而让过往的人有负面感觉、不来询问信息),或让我们在介绍时讲述不清(比如对演出时间地点不清楚,说话速度太快让人听不清或让对方没有说话机会等)。所以一方面内心里正念要强,避免精力分散或交头接耳,一方面言谈举止要得体。当然同修之间,彼此正念配合也很重要。

由此,想到自己要调整好心态,时刻处于准备好的状态,从而将美好带给世人。其实,平时讲真相不也应该是这样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