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假如现在毕业考试我能及格吗

莲子


【正见网2011年03月21日】

正法進程在快速的推進,距离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最近儿子说他在梦中参加毕业考试,好多题答不来,就抄人家的,总算交了卷。第二天考榜出来了,他看到自己在最后一名,激动的说了声:“谢谢师父!”听了儿子的话,说实在的自己心里总有点忐忑不安。

学生要取得稳定的优秀的学习成绩,必须在平常能够做到勤奋学习,打下一个好的基础。修炼亦是如此,如果平常不用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怎么可能修成呢?想想自己现在的修炼状态,学法经常不入心,发正念经常倒掌,讲真相经常讲一天不讲一天的,每遇到事情还经常向外求不找自己,假如现在毕业考试我能及格吗?俗话说“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平常不精進实修,到正法结束时,真是哭也来不及了。

看了同修们在法会上的修炼体会和“神在人间”中的文章,真是感到汗颜。同是师尊的弟子,同修一部法,同在一样的修炼环境中,为什么人家就能修的那样好,而自己就不行?这不是个严肃的问题吗?这不是个最值得自己深思的问题吗?

这时我想起了李洪志师父在《致纽约法会的贺词》中的一段法:“在历史的过去,你们创造了人类应有的辉煌;历史的今天,大法赋予你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历史的将来,你们纯正的一切就是大穹成住不破的保证。走好你们的路,得救的生命将是你们的众生,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成就你们圆满的一切。”

想想慈悲的师尊对弟子们的殷切期望和教诲,想想在《轮回纪实》中展现给我们的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可能自己就是冒着天胆下来助师正法的法王之一,在历经千万次极苦后才当上连众神都羡慕的大法弟子的人,我们能够躺在不精進的状态中去继续懈怠、麻木、放松和消沉下去吗?能置我们的宇宙大穹和其中的无量无计的芸芸众生于不顾吗?我们是造就这无量无计的宇宙的主佛的弟子啊,只有勇猛精進起来,考出最好最优秀的毕业成绩,才对的起慈悲苦度我们的伟大的师尊和翘首期盼我们回去的众生,才不至于辱没了这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最伟大殊胜的称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