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暗含的宇宙秘密

辛自明


【正见网2011年03月22日】

缘起:小时候我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影响,特别是八字测命,读过如《三命通会》等这样的书籍。修炼之后,也就基本不读了。如今认识到,中华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属于半神的文化,是人类的正统文化。现在,就把我修炼后对八字文化的一点肤浅的认识写出来,恳请斧正。

(一)八字的意义

大家知道,八字实质就是中国的纪年方法,年、月、日和时,一共八个字,表示的是时间。在古代流传至今的算命术中,以时间为参考系而又影响深远的,以我知道有两个,奇门遁甲和八字算命术;而其中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是八字算命。

(二)一些人不信八字算命的原因

主要是有一些人的命运确实也没有算准,没有准确的原因可能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受到了戕害,一些古书失传了;古书本身记载的也不全面,或者有意不记载;街头算命师的文化水平也不高;古书的理论本身也有问题;八字反映的是宇宙运行的规律,而宇宙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三)八字的本质

八字的表面上年、月、日、时,不过就是从现代的科学理论来说,时间和空间是不可分割的。所以它的本质是模拟太阳系以及更大天体范围的运行规律,反映从一定微观到一定宏观时空变化。也可以说是时空盘。

(四)性格和命运

不管是古代的柏拉图和现代的心理学家容格,还是人们在现实的普遍认识,都认为性格决定命运。从表面上看,什么样的性格什么样的命运,大家基本都认可。然而,性格是什么?

有人说,我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性格。其实恰恰相反,人们对自己性格的感觉一点都不可靠,而他周围的人们却往往很清楚。所谓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性格其实只是人本身的所表现出来的表象,而它背后的决定因素是那些呢?

(五)性格的背后因素

(1)人的潜意识系统

潜意识原来是西方心理学的概念,比较笼统,本文是指对人类的思维、思想以及行为進行控制和制约的一套系统。它是对人的性格、思想以及行为的控制和制约的主要因素。

(2)思维墙和思维墙阵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人的思想是很自由的,特别是胡思乱想的时候,特别明显;其实在不少爱思考,对自己的心灵進行过反思的人们,比如西方的一些心理学家,发现人的思维受到潜意识的推动或抑制。说白了,就是人的意识好象在两边是墙壁的巷道中运行,并不是很自由。

其实,我们在思考一件事情的时候,思想很自由,方案也很多,但是我们下决定的时候,去行动的时候,发现可行的方案很少。这主要是思维墙限制和制约了思维的方向。

人世间的事情是很多,所以思维墙因此也就形成了思维墙阵,这个墙阵就左右了人的思维。人的性格的主要幕后因素就是思维墙阵。

思维墙阵的多样性决定了人类性格的多样性,同时也使不同的性格相对稳定下来。

在传统八字文化的认识中,认为思维墙阵是由时间决定的,不同的时间决定了不同的思维墙阵,而且还要随着时间发生一定的变化。换句话说,就是人的出生时间决定了每个人的个人时空盘,个人的时空盘要随着更大的时空盘运转,这就是命运。

人的思维受到了系统的控制,但是由于潜在的,无形的,所以人总觉得自己是自由的。这也是许多人认为命运在自己的手中的内在原因。

注意:人在人世间,在主意识、思维墙阵、后天教育和环境等诸多因素的作用下,会形成顽固的观念。它的作用类似于思维墙,但不是。

思维墙阵它不是封闭的,对人的思维起到保护和控制的作用。现实中,有许多失意的人想不开,思维進入了绝路。这主要不是墙阵的作用,是顽固的观念在起作用,特别是一些错误的观念在阻碍,封闭了人的思维。

比如,有一些人在恶意误导的教育中,在封闭信息环境下,形成的无神论观念。它严重的影响了人的正确判断。

(3)思维墙阵的结构

八字学说认为,墙阵由人的五个系统组成,古代称食、印、官、财、比五个系统,每个系统内部有相对善恶、公私对立的两个子系统。这些系统通过相生相克和平衡的作用,得到一个稳定的结构。

换成白话,大致是欲望和发泄系统,知识、观念系统,武力和暴力控制系统,行为支配系统,自我稳定系统。

这个墙阵对人的思维控制很严密,基本事无巨细。

物质和意识是密不可分的,宇宙中的时空盘是一种物质的存在,其实也可以认为就是神的控制。

(六)人的选择

人的思维虽然受到严密的控制,但是人的主意识才是重大问题决定和选择权的主人。否则一切都是天命,不存在为善为恶的问题了。

上文解析的是旧的宇宙结构,现在宇宙的结构正在更新之中,人类处在重大选择的关口,生死攸关。

现在,让我引用一下《转法轮》中<论语>中的一段法:“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