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解密(一):前言碎语

收救残缘


【正见网2011年03月19日】

《西游记》几乎是我们每个中国人从小就爱看的书。

记得小时候看《西游记》,都是把书中的诗词和讲及修炼的地方跳过去,只看那些有趣的故事情节,想来很多人和我是一样的习惯,因为对于一个不修炼的普通人来说,那些木母啊,元神啊,尸魔啊,玉兔啊,看的云里雾里的根本不懂。

儿时看《西游记》,唐僧给人很笨的感觉,他什么能力也没有,就知道哭,每次妖怪抓住他绑起来,他就自己一边哭一边作诗诉苦。他什么本事也没有,就会念“紧箍咒”,把神通广大的孙悟空治的服服帖贴,尤其是三打白骨精的那个故事,我一直为孙悟空鸣不平。但是我也很佩服唐僧的坚强,他什么本事也没有,却老是被妖怪抓住,动不动就蒸啊煮啊的要把他吃掉,还有变成美女的妖精骗他,他也从来不上当。

小孩子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神通广大,刚正不阿,入的龙宫,下的地狱,上天大闹天宫,自称齐天大圣。为了自己长生不老、与天同寿的理想,独自一个远涉重洋拜访须菩提祖师,学得七十二般变化,会翻筋斗云,火眼金睛辨别世间妖魔。他入火不焚,如水不溺,雷打不死,油炸不焦,盗吃仙丹,偷喝仙酒,一根金箍棒,打遍天下无敌手。我一直觉得孙悟空就是人间正义的化身,他给我幼小的心灵注入了正义的力量和信念,他好象就是我做人的标准和楷模,让我没有因为长大流落到社会而迷失自己做人的气节,真的很感谢孙悟空。

而猪八戒的贪、谗、色、懒,动不动就分行李回高老庄,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慢慢长大,自己有时候检视自己,发现也有不少猪八戒的不良品质,常常暗暗生愧,他好象就是我的一面镜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是猪八戒有一样好处,他不喜欢生气,每当他做错事的时候,每当孙悟空骂他呆子的时候,他总是甜甜的叫他猴哥,笑嘻嘻的很开朗,知错即改,跟随师父师兄取经,一路上出了不少力气。

一直觉得沙僧是一个老实人,本本份份的修行,一路上勤勤恳恳,配合孙悟空捉妖,调和孙悟空和猪八戒之间的矛盾,也没有自私的行为,这样的人到哪里人都喜欢,他就是一个很好的好人。

小时候还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使得这个取经团队一路上遇妖除妖,遇魔除魔,最后取得真经,证得正果?唐僧的几个徒弟个个神通广大,可是大家在菩萨的指导下,个个尽心尽力,协助唐僧取经,让人感觉团体的力量真的好伟大,更让人感觉到取到真经的洪大目标真是令人向往,所以说唐僧师徒五人是非常有理想的人,是他们让我开始暗地里羡慕修行人。

即使长大了以后再看《西游记》,也只是把故事情节看的更仔细一些而已,没有往更深处思考。

但是中国文化的感召力毕竟巨大,从小到大看了许多遍《西游记》,它在我的头脑中也留下了许多个迷团,比如孙悟空为什么只有七十二变?为什么某某时候他没有使用隐身法呢?为什么最后经都取到了,却还要补够八十一难?等等。

今天,当我也成为了象唐僧师徒一样的修行人,随着在法轮大法中一步一步的修炼,《西游记》中的魔难也在我身上逐一出现,我终于明白??

原来《西游记》是修炼人的传记书
原来《西游记》是一部伟大的预言书
原来《西游记》是当代大法弟子的修炼纪实书
原来《西游记》是穿越了四百年的时空,从明朝就开始告诉中国人:“将来的末法时期有一大批修炼人,他们叫大法弟子,他们将象唐僧师徒一样,历经魔难修成正果的,救度一方众生。”

让我们轻轻揭开《西游记》的神秘面纱,是时候让他的真相展现在世人面前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