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浅解汉字几则 》想到的

一思


【正见网2011年03月03日】

前些年,我在向人们讲三退真相时,时常碰到的一个问题,就是你说了半天,他也明白中共早已是腐败透顶,无力回天,天灭中共已成定局,可是,说来说去,最后他还是手一摆,有些自嘲的说:“唉,这不是共产党发工资,吃着共产党的饭么!”

开始遇到这种情况,我往往是苦口婆心的向对方解释,我说,那是你的劳动所得啊,你不要自己抹杀了自己的辛劳和付出。实质上,共产党作为一个未经注册的组织,其存在的本身就不合法,更不产生劳动价值,但却攫取和侵吞了国家大量的资财,横征暴敛,挥霍无度,而在这些劳动资产中,其中是不是也包括你、我、他,咱们众人的一份哪?象在美国,一个公司的员工,你能说是共和党(或民主党)给你发工资,或吃的是共和党给你的饭吗?不能吧,所以说,吃共产党饭的说法,既不合理,更无道理。

许多时候,这样一说,有的人会明白其中的因果和利益关系,但也有的不怎么爱听。有一次,我在街上对一人讲真相时,说过上面的这番话后,他默不作声了。

随后,我又试着从汉字解析的角度与他讲。

我说,中国的汉字如象形、会意等等,从结构到表述的内容,都是有着独特的含义的。拿“粪”这个字来说吧,无论是简体字“粪”,还是繁体字“加”,其字型和结构,其表达的意义再清楚不过了,从字意上解释,你看,那什么是粪啊,共产党的饭呗,就说这个党的确就是邪的,就是要被宇宙淘汰的垃圾。所以,咱们怎么能说是吃共产党的饭呢,确切的说,应该是我们在创作劳动价值,在自己的辛勤付出中收获自己该得的一份啊。

对方听了,觉的还真是这么回事。

话已至此,要不怎么说,汉字是半神文化呢,就是因为它连带和牵系着宇宙中各种庞杂深层的因素,也正因为如此,几千年来,汉字的研究才绵绵不绝,并在不断解析、探索和应用中,流传至今。

一点偶思,写出来就教于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