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做法映出了我的执着

无存


【正见网2011年03月03日】

年前,我和甲同修上乙同修家帮她维修打印机和电脑,完事后,乙同修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东西,给我和甲同修一人一份,说是一点心意,感谢我俩一年来的帮助。我俩不要,说我们是同修,这都是应该做的,不需要这样。乙同修说:“拿着吧,丙同修上次和你们一起来的时候,说过年了让我给你们买点东西。再说,我也觉的你们挺辛苦的,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一点心意。”

当时我心里很不舒服,心想丙同修怎么可以这样做呢?第一,给乙同修造成经济和精神上的压力,虽然不是贵重的东西,但是同修也得在经济上付出;精神上这几天也得琢磨,我给她们买什么,是不是无形中给同修增加了压力。第二,我们做的是最神圣的事,是在证实法,怎么能用常人的变异的观念来对待,谁帮我了,我给点东西感谢感谢。所以当时心里想的都是同修的不是。

年后,二零一一年的神韵晚会光碟很快出来了,我做了几十盘给乙同修送去了,同修要给我钱,我没要,我说:这是我给你的礼物!过后这件事我再没去多想。

前几天,我在洗澡的时候,一下子看见了乙同修年前给我的沐浴液,我猛然悟到:之所以丙同修能让乙同修给我买东西感谢我,其实是我有利益之心,在隐蔽的很深的空间中我有没去掉的利益心和想让别人感谢的心。不然的话,这件事绝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丙同修也绝不会说那样的话,其实不是同修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呀!我想到了师父说的话,不论发生什么矛盾,就看自己,就找自己,一定有自己要去的心。

通过这件事,我悟到:大法弟子不论遇到什么事,都不是偶然的,不能被表面的对与错迷惑,没有一件事不是冲着我们的心来的。通过这件事我更加知道如何向内找了。

谢谢师父的点化,其实事情发生时,就应该找到自己存在的执着,师父看我实在不悟,只好点悟我。

悟的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