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惨痛教训

无尘


【正见网2011年03月02日】

在这十五年的修炼路上,我一共做过两件令自己深深痛悔而又无法弥补的事情,一直感到很内疚,现将其中一件写出来,如能警醒同修避免同样的错误,我也算没白错一回。

04年的时候本地一个同修阿姨出现严重的病业关,我去看她,看到的情况很糟糕,就决定帮助她闯出病业关。一起交流发现她的思想还停留在4.25之前,认为这是消业还债,一直在被动承受着,对法很坚信,默默忍受痛苦。我必须先帮她从法理上悟上来全盘否定迫害,就帮她向内找,她找来找去就会说自己没做好,业力大,具体那里没做好,有什么执著心,业力根源在那里都不知道。

这位阿姨除了对师父对法很坚信之外,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向内找,怎么用法来对照自己找出不足,修正自己。所以我就帮她找,告诉她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没修炼前注定要得乳腺癌之类的病,修炼后师父给她拿下去了。说到这里我发现她一愣,但又立马回避我的目光,我就继续说,现在是正法修炼必须走出去证实法,如果走不出人不承担大法弟子的责任,老是人的状态,那可能以前给拿下去的病业又会返出来,造成病的假象,因为做人就是生老病死,放不下生死就脱离不了人的这层壳,师父是来度人成神的,不是给人治病的,要在法理上升华上来,去掉人的思想,达到神的标准,假象自然会消失。

阿姨一再说她已经放下生死了,没当回事,她老公就是医生。我跟她纠正过很多次了,不能承认病业,个人修炼7.20之前就已经推到位了,现在是正法修炼,要做好三件事,不能承认这个病,要彻底否定旧势力对身体的迫害,不能因为个人做不好,给大法造成负面影响,只要心性到位大法是无所不能的,能把坏事变好事。

就鼓励她多学法炼功,多找自己,只要心性提高上来,达到法的标准,师父会帮她善解怨缘,完全恢复健康,就能叫世人看到大法的神奇,亲戚朋友也会由不理解变成佩服,以此来洪法能打动很多世人,不就变成好事了吗?她听了眼睛一亮,带着求助的目光看着我,要我帮她提高,我就带着她学法,然后帮她发正念清理身体,做完这些,她精神多了,连身上的浮肿也明显消下去很多。

阿姨很高兴,她看到了希望,但对自己还没有太多信心,要我经常来带她学法炼功,我也答应了,又说了些鼓励她的话就走了。回去的路上就想,她并没有跟我把心敞开,还在掩盖自己的执着,虽然我已经看到一些了,她自己回避,我也不好说的太直白,只能点到为止,交流半天只是我说,而她不说自己的问题,回避问题怎么能解决问题,并没有真正明白多少,自己不面对问题,我恐怕不好帮她。

回去后跟同修交流,同修对她的状态都很着急,一直都在帮她发正念。告诉我她是97年得法的老弟子,得法前就得了乳腺癌,修炼后就好了,但自己从不提这件事,是她妹妹同修着急说出来的。迫害后虽没有進京上访也在做发资料救人的事,但怕心很重。她老公(不修炼)喜欢找人算卦,曾经叫人看过她的八字,算命的一看就说这人早已不在世了,所以她老公很支持大法,也知道是炼大法给她延长了生命,虽是医生,她不吃药也能理解她。

我听了却很不高兴,虽然事先不知道,交流时都给她指出来了乳腺癌的事,她自己都不肯承认是炼大法炼好的又返出来了,我不理解都到这份上了,剩下半条命了怎么还不能面对问题的根源。同修之间都不能敞开心扉,坦诚相待,不面对问题,那怎么解决问题。又想起刚从劳教所回来时第一次见她,她握住我的手高兴的说:“你受苦了,做的真好,我们年轻时都吃过太多苦了,没有那么大的业力了。”我一听就烦了,言外之意我被劳教是业力大,心想迫害前我是独修的,迫害后如果不走出去洪法,根本没人知道我修炼,像她们一样呆在家里偷偷炼,谁会劳教我。

就因为这一句话我就不愿见同修了,觉得她们没走这些过程,根本不理解我做的事,没有共同语言,又回到独修状态。当然这是我度量太小造成的,但我不愿再去见那位阿姨了,觉得不找自己谁也帮不了的。尽管很多同修都劝我去,那位阿姨对我也很依赖,天天盼我去帮她,我却一直在拖。没过多久就听到那位阿姨去世的消息,当时还是很吃惊,没想到会这么快,很后悔自己不该放弃她,给当地也造成一些负面影响,还好她老公理解,没说大法一句不好,很平静的就处理完了丧事。下班时她的灵车正好从我的身边经过,我感到很愧疚,但已无法挽回了,只能默默祝同修一路走好。

没想到的是,自从那位阿姨去世后,我们这里就失去了集体环境,以前每个周末都固定时间见面交流一会,现在没人去了。这里除我之外都是老年同修,阿姨的走给他们造成了很大打击,又失去集体交流环境,老年同修大多没上过几年学,自己学法炼功都有困难,儿女情又重,没过几年出现病业关的很多,都在边吃药边炼,也有走的,给我们讲真相造成很大障碍,一讲人家就给举例子,做不好的太多了。

我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如果当时我能帮助那位阿姨走过病业关,所有的人都会受到很大鼓舞,当时的环境也开创出来了,常在一起交流提高形成整体,后来那些老年同修的病业关就能避免,这里的集体环境也早该开创出来了。一个环节没做好,就影响了这么多环节跟不上,至今都处于独修状态了,资料也过不来,救人的事主要依赖真相电话,而我自己也在常人的名利情中消磨好几年不精進。

现在明白了整体的重要性,我不该计较几句不中听的话,更不该自己图清净不管同修,没兑现对同修的承诺,这个爱清净也是在维护生命中私的因素,放不下自我。

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留下的教训能够警示别人少走弯路,也算功德一件了。如果以我现在的心态去面对当时这件事,我不会放弃同修的,第一次聊没有敞开心,也许她会思考,已经触动她了,再聊可能就放下了,应该多给同修机会。她要修出的是真,坦然面对一切,我要修出的是宽容,宽容别人的缺点,用法理打开她的心结,有溶化钢铁般的慈悲,就一定能帮她走出病业关,跟上正法進程,而我却没给她第二次机会,才促成了这个惨痛教训,给大法造成了损失。

如果没有修炼路上的这些磕磕碰碰,我也不会锻炼成熟,如今正法已经接近尾声,救人迫在眉睫,那些在个人修炼中还没走出来的同修,我们也不能放弃。同修之间一定要真诚、透明、才能互相帮助解决问题,共同精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