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法上 真修实修 ――从真正放下对情的执著谈起

无尘正馨


【正见网2011年03月03日】

最近自己在和同修沟通交流过程中,逐渐的产生了对情的执著,“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洪吟》--<人觉之分>),也真正实实在在的展现在我的身上了。今天把这段经历写出来,也是为了曝光自己的执著,和同修们共同分享交流自己去除情迷从而突破人的观念的过程,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在整个过程中,认识到自己陷入这段情中是不对的,修炼最终是要放下名、利、情,自己怎么还要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呢?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来讲,就更加不对了,耽误了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啊。所以一方面,清醒的一面知道应该放下,但是另一方面,又不肯放下。仍然对这个情有留恋,有不舍,沉溺其中。三件事每天也在做,但非常的被动,失去了之前的那种溶于法中的状态,总是有种被什么东西遮挡的感觉。

可想而知,这样的心态,这样的境界,做三件事的结果:学法时候,不能入静,更加不能入心。师父讲:“我跟大家讲,功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修、炼”两个字,人们只重视那个炼而不重视那个修。”(《转法轮》) 没有修心的这一部分在先,炼功也像做体操了。至于说讲真相,打营救电话,表现在,对方的接通率低,嬉皮笑脸的多,劝退的数量更是屈指可数了。所以,心态在这个境界,做三件事就相当于只炼功而不修心性,只做到了炼,没做到修,所以也就不长功,没修这颗心,不在这颗心上下功夫,功是长不上去的。师父讲:“所以要重心性修炼,你的功才能长上来,层次才能提高。”(《转法轮》)真正的实修,是去掉自己当前不好的思想念头,后天养成的观念,不正确的思维,或外来干扰。

也知道自己的生命来世的目的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但是自己真切的感受,真正的思维变化都在迷惑自己,修炼状态也由以前的纯清变成了浑浊,从以前神的状态变成了人的状态。三件事虽然也在做,三件事都没真正做好。真正的自我被情和情的因素所包围。“越求呢,它不但不开,反而从他天目里边还要溢出一种东西来,黑不黑,白不白的,它会把你的天目盖住。时间长了之后,它会形成一个很大的场,越溢越多。天目越不开,越追求它,这个东西溢出越多,结果把他整个身体都包围住,甚至于它的厚度还很大,带了很大一个场。”(《转法轮》)越是沉溺于其中,产生的执著的物质越多,真正的自我就越难突破这种情的间隔和制约。

自己一方面很享受这种为情所困的状态,不愿放下这种状态,心里认为它是好的,可以带给自己快乐,但是同时又知道作为一名大法弟子是不应该的,一手抓住人不放,一手抓住神不放,最后什么也得不到。每天在这种两难中挣扎。

怎么办呢?到底是以法为大,还是以情为大呢?那么作为一名大法弟子,就应该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修炼人,找到真正的自我,修出真正的自我。通过不断的学法,发正念并与同修交流,终于清醒的认识到了:那个怕失去情的这种感觉是假我,虽然长得和我一样,但那是绝对的假我,不是真正的自己,因为真正的自己是明白的一面,是不会执著于是低层次的情的,那种享受的感觉也是情给自己带来的美好假相,而这种怕失去情,执著于情的那个假我本身就是一个灵体,但是它是邪恶的,它的存在就是对大法弟子的变相的干扰与迫害,它是真正的应该被清除的。正如师父讲过的“就是你的思想被外来的一种灵体给控制住了,你还觉的挺好,你喜欢要,你高兴,你越高兴,它控制你就越牢固。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人,你能被它控制吗?而且它来的层次非常的低,所以我们作为真正修炼的人,不要招惹这些麻烦。”(《转法轮》)

明白了这些后,师父的法理就一层层的展现出来,师父说:“我出山的首要目地,就是往高层次上带人,真正的往高层次上带人。”(《转法轮》)这时候也知道自己修炼这么多年,还处在比较低的层次,很是惭愧,同时也真正体会到了修炼真的是很严肃,差一点点都不行的。那么什么是真正的高层次呢?其实啊,那种思想纯净,法理清晰,能够舍弃情的状态才是真正的神的状态,才是真正的高层次状态。那个想要放下情的状态,也是真正的自我的思维,说白了就是真正的我,那么我们整个修炼的过程也就是不断找到真我,清除假我的过程,此时的我一下子就纯净了,只剩下了对师父与大法的感恩,感恩师尊的慈悲救度,感恩大法的神圣美好,那些放不下的情,此时什么也不是了,师父真正的是在往高层次上带我们啊!

此时的我回过头来看一看,除了感悟大法的美好之外,也悟到自己当初陷入低层次,情的层次,那个情本身就是为私的,但自己还是把低层次的状态当成了自己,把情当成了自己,把不好的状态当成了好的状态,没把自己当成真正的修炼人,师父讲过:“什么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转法轮》)

通过继续和同修学法和交流,自己真正悟到要从根本上解决自身不好的状态,还是要按照“真、善、忍”来做,作为一名真修弟子,师父怎么说就怎么做,真正提高自己的心性,提升自己的层次,真正的实修自己,就能从目前这个执著中跳出去,就能归正自己不正的心态。那个不想放下情的感觉不是真正的自己,其实是邪恶的干扰,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

从个人修炼而言,这个状态要放下,要真正提高,要自己主动把不好的想法去掉才真正是修炼提高。否则不修自己,只做三件事,并不能代替修炼。

从正法修炼而言,法能破一切执著,邪恶,谎言,坚定正念,自然会归正。说白了,正法的事情是师父在做。但是作为修炼人,应该主动同化法,助师正法,溶于法中,主动修去执著,不要失去了这个主动同化法的机会,失去了正法修炼的机缘。师父在《挖根》里讲,“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

修炼是非常严肃的,以法为大,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悟,个人状态很快突破,真正体会到法的神圣与庄严,修炼的严肃性,邪恶什么也不是。从自身修炼而言:从此自身不执著于这个状态了。当悟到了这些,层次也就升华上去了,跳出了当前的执著的状态,不正的状态,也就是说走出了人,决裂人,突破了一手抓着人不放,一手抓着神不放的状态,从而也打开了智慧。这个时候的自己,学法静心了,炼功能入定了,讲真相别人能接受了,周围能量场加强了,相由心生,环境也变好了,层次得到了提升。参与当地的神韵推票项目中,法理清晰了,自己的空间场天清体透,也能配合圆容整体,不执著于做事的结果了,因此也在某种程度上带动了地区的配合圆容状态,整体获得升华。

在整个放下情的过程中,真切体会到大法无边的内涵,体会到师尊的慈悲苦度和大法的殊胜与伟大。最后敬录大法诗词一首与同修共勉。
 

正大穹

邪恶逞几时
尽显众生志
此劫谁在外
笑看众神痴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