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圣经・启示录》第九部分:复活与新天新地

白歌


【正见网2011年03月22日】

当历史结束了审判之后,就步入了更新天地的历史时期。过去众神安排了两次复活与审判。审判中共王朝与受兽印之人是第一次审判。第一次审判之后是第一次复活。第一次复活的人就是新地上世界的众王。

但是,因为大法救度之福,因为救世主法轮圣王的无限慈悲,因为救世主审判争战只依真善忍,七印历史在复活与新天新地中安排的诸多定数已经发生改变,大红龙已在世界末日之前就被正法所斩。因此,《启示录》在本部分所描述的大红龙被捆绑一千年再被释放已经不可能存在,所谓的第二次审判与复活之事绝不可能发生。但为了让全世界各种族、国家、语种、民族、方言的人们,在大法之福从世界末日中化解出来的这段难能可贵的最后被拯救的机会里,能够不被撒旦魔鬼和利益小人迷惑,明辨善恶,与撒旦大红龙中共划清界线,抹去“锤子镰刀”兽印,与大淫妇中共北京政权划清界线,跟随救世主走向未来,我们有必要把相关的内容解读出来以警示世人。

 


*** *** ***

【启示录原文】

20:01 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
20:02 他捉住那龙,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一千年,
20:03 扔在无底坑里,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

【解封解读】

大红龙,也就是撒旦,就是被众神安排来迷惑人,并在末世时制造迫害圣徒大法弟子的大患难的魔鬼。因为是被众神安排的,所以过去众神只根据大红龙自己的罪被判囚禁无底坑一千年,而没有把迫害圣徒与世人之罪算在他的头上,而是把这些罪都算在江泽民及胡锦涛等这些兽身上。于是《启示录》就写“等到那一千年完了”,大红龙被囚禁之罪满,“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但是,救世主法轮圣王审判争战只按真善忍,迫害圣徒与世人之罪同样要算在他的头上,所以大红龙在2002年1月23日之前就被正法所斩,从此天地间已经没有大红龙的存在。

 


*** *** ***

【启示录原文】

20:04 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20:05 这是头一次的复活。其余的死人还没有复活,直等那一千年完了。
20:06 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解封解读】

第19章11节指出“神之道”的审判争战都按照公义;第19章15节指出“神之道”必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启示录》用踹酒榨来属意救世主要在末日审判中为圣徒讨回被迫害的血债,救世主法轮圣王神之道也同样具有审判权柄。但除了救世主和上帝,约翰还看到其他神有审判权限,但这些神的名号却不得而知,于是《启示录》就说“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说的是“几个”,而不是“两个”。

“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指2千年前被耶稣赎买的以色列人,也就是耶稣的144000名弟子中,那些在人类末世转生到中国,并成为了救世主法轮圣王的弟子,也就是成为大法弟子。这些耶稣曾经的弟子在大患难中被中共迫害死。所以《启示录》称这些人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也就是约翰在第五印看到的祭坛底下的那些“为作见证被杀之人”的那些灵魂中的其中一部分,所以约翰在《启示录》中用“我又看见那些”这几个词来说明这些灵魂就是他先前在第五印看到的那些。

“那些没有拜过兽和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它印记之人的灵魂”就是第13章8节提到那些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江泽民对法轮大法所诽谤的那些话的人,这些人还是耶稣那144000人,只不过这些人并没有成为大法弟子,但他们是那些被斩的曾经是耶稣弟子的大法弟子的兄弟,也因各种原因被共产党杀害。这些人就是第五印第6章11节所说的“他们的兄弟”。

“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这些人复活之后都将成为未来新地之上的众王。这就是头一次复活。

 


*** *** ***

【启示录原文】

20:07 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
20:08 出来要迷惑地上四角的列国,就是歌革和玛各,叫他们聚集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20:09 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
20:10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

【解封解读】

大红龙有第二次为祸的机会这件事情都是过去众神定下在七印封印历史书卷中的内容,但因为救世主审判争战只按真善忍,大红龙撒旦早已被斩,所以这里的事情绝不可能再现。

“歌革和玛各”是属意说法,用来说明那些专门与基督为敌的国家。

按照七印封印定下的历史,大红龙在此时才被判与八大兽同罪,都被扔進火湖受永生永刑之罪。

 


*** *** ***

【启示录原文】

20:11 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

【解封解读】

《启示录》在这里用“一个白色的大宝座”来区别第4章2节约翰来到天国时见到的上帝耶和华的宝座。上帝是天地之王,但天地却都要在这位神面前逃避,其实已经道出这位神就在上帝之上。如果不能站在上帝之上来解读,就根本无法解读约翰看到的这个场景。

天地都在这位神面前逃避,这位神自然也无法审判地上众生了,所以很明显,这位神不是来审判的,如果解读为代表上帝之上的过去众神来监督审判可能比较合适。

 


*** *** ***

【启示录原文】

20: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
20:13 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
20:15 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解封解读】

“死了的人”就是经过世界末日而第一次死去的人,以及1千年后地上的人又被撒旦迷惑而攻击基督国度而死的人。

这里的“宝座”并非11节提到的白色大宝座,而是有审判权柄的那几个宝座。

“案卷展开了”所说的案卷指记录人类历史以来所有无论大小事情中每个人的所作所为。另有一卷就是审判生命册。

“海交出其中的死人”并非指地上那些死在海里的人。只要是地上的人,无论是死在海里还是太空里,都属于地府阴曹管。海底也有人,海底的人死了归海里管。这句话意思就是海交出经世界末日死了的海底世界之人。海中的这些死人都要复活过来到宝座前接受审判。

“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指地上的人,在经世界末日死了但在第一次复活中没分的地上之人以及第一次复活开始1千年以来到撒旦被扔進火湖这段时间死的地上之人。“死亡”就是第四印所讲的一位被称为“死”的神,他被赋予大权柄,可以夺去地上三分之一人的命,阴间也归他管。也就是被死神夺取了性命的、和还在阴间里的死人都将被复活过来到宝座前接受审判。

“若有人名字没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進火湖里。”:《启示录》通过这句话向世人道出了一个真相:整个七印封印定下的天地历史都是经过众神严密安排的,为了安排这件事,为了演好这场戏,地上和海底的每一个人都是专门安排的,都是有定数的,都是在历史一开始的时候都定好的。每一个来到地球上的人,都被一一造册记在审判生命册中。审判生命册里的每一个人,在来到世间之前,都与过去众神签了约。每个人都有约,约定中每一个人将在人世间生生世世如何转生,在每一世都做什么事都是规定好的。有些人签下了做好人之约,有的人签下了做恶人之约,但无论是什么约,按照约定去做就是对的,将在末日审判中得到赏赐,违反约定的就是错的,将得到刑罚。无论是做好人还是恶人,都有道,所谓盗亦有道,都要注重道德人心。违反了道,就是给自己积攒罪业。如果有些生命,不在过去众神的审判生命册中,私自跑到地球上来,就是严重地干扰了众神安排的七印封印的历史,就是对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之大事件的严重破坏,其罪极大,应受最重刑罚,所以被判直接扔進火湖里受永生永刑之罪,而无论他来在地球上作了什么事情。那些跑到地球来的外星人,就是这一类。

 


*** *** ***

【启示录原文】

21:01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解封解读】

“新天新地”是众神在整部七印封印定下的历史安排的终极目地。这个新天新地并非从新再造出来的,而是从过去旧天旧地中脱胎出来的。

新天新地上不能没有生命,不能没有神、人、兽,所以在接着“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之后应该还有这样的情景,我又看见了新人新神新兽等新生命。这些新生命,有部分是从过去旧天旧地脱胎出来的,有些是上帝重新用新天新地中的物质再造的。

“海不再有了”是因为海在整部七印封印历史中被安排了毁灭。

 


*** *** ***

【启示录原文】

21:0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21:03 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21:04 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
21:05 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说,你要写上。因这些话是可信的,是真实的。
21:06 他又对我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
21:07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
21:0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解封解读】

“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就是说圣城新耶路撒冷是由上帝直接造的。

“神的帐幕在人间”也就是说这座圣城是直通上帝那里的。

“我将一切都更新了”也就是新天,新地,新星辰,新淡水,新草木虫鸟,新神,新人等所有新的一切都是我更新的,都是因为我按照众神定下的七印封印的历史更新的。是因为我,七印封印历史才能成,是因为我,才为救世主铺平了到人间拯救众生的道路。

“我是初,我是终”也就是更新天地这件事情一开始就有我,这件事情结束也有我。旧天地结束时我在,新天地产生时我也在。

 


*** *** ***

【启示录原文】

21:09 拿着七个金碗,盛满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21:10 我被圣灵感动,天使就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 …(略)
22:0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用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解封解读】

因为过去众神定下的新天新地中,地球这个地方就是留给耶稣基督的,未来新天地中的人世间就是耶稣基督作王,他那些144000名弟子就是被安排为人间众王的,而其他诸佛世尊以及大法弟子都各回各世界不入世间,所以七印封印书卷也就只呈现约翰所知道的新天新地中的圣城是怎么样的。整个第21章11节到第22章5节都是讲圣城新耶路撒冷的情况,其内容我们就从简省略不解读了。

 

*** *** ***

【启示录原文】

22:06 天使又对我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主就是众先知被感之灵的神,差遣他的使者,将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仆人。
22:07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22:08 这些事是我约翰所听见所看见的。我既听见看见了。就在指示我的天使脚前俯伏要拜他。
22:09 他对我说,千万不可。我与你,和你的弟兄众先知,并那些守这书上言语的人,同是作仆人的。你要敬拜神。
22:10 他又对我说,不可封了这书上的预言。因为日期近了。
22:11 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22:12 看哪,我必快来。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

【解封解读】

第22章7节中的“我”指约翰。《启示录》真正要预言的不是世界末日与末日审判,而是要预言救世主就是法轮圣王诚信真实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神之道李洪志师父。所以“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就是说,既然《启示录》预言的救世主是李洪志师父,那么那些遵守这个预言的人就会追随救世主李洪志师父,那么他就得救了,他就有福了。

第22章9节所说的话是圣徒说的,所以“仆人”指救世主的仆人,“神”指救世主。也就是说要敬拜救世主。我与你约翰,以及你约翰的那些兄弟众先知,并那些遵守这书上言语的人,都是作救世主仆人的。

第22章12节中的“我”也是指约翰。“赏罚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报应他”就是每个人在末日审判中是得到赏还是得到罚都是由他自己的所作所为决定的。

 


*** *** ***

【启示录原文】

22:13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22:14 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進城。
22:15 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22:17 圣灵和新妇都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
22:18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22:19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22:20 证明这事的说,是了。我必快来。阿们。主耶稣阿,我愿你来。
22:21 愿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解封解读】

第22章13节到19节这几节内容并非约翰从七印封印书卷听到的话,解读为约翰在天界或者回到拨摩岛耶稣又显现出来告诉约翰的话可能比较合适,就像在前三章耶稣告诉约翰的话一样。

这里的“我”指耶稣。“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指这件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的大事一开始就有我,结束的时候我还在,我是这一切的开始,也是这一切的结束。

“我是明亮的晨星”这是耶稣对自己在整个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的大事件中的身份的最恰当的说明。耶稣是以色列人的基督,但不是在末世真正来拯救众生的救世主,他是为真正的救世主预备道路的。所以他说自己就像明亮的晨星,就象是为世人照亮寻找救世主的光明,只要看到明亮的晨星,就知道谁是救世主,太阳必然很快来了。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也就是说,这书上的预言的真实性,从这书上预言出来的救世主的真实性,我耶稣可以来作见证。真正相信耶稣的,就应该遵守这书上预言,就应该追随这书上预言出来的救世主。

“证明这事的”就是约翰。约翰听完耶稣的教诲后,就回答耶稣说:“是这样的,我遵从您的教诲”。

 


*** *** ***

为了便于读者理解《启示录》的正解真意,我们在前面第九部分“复活与新天新地”解封解读的基础上,形成了第九部分的正解真意,全部汇总如下。其中,最左边的数字代表的是这句正解真意对应的《启示录》原文章节。

 


第九部分 “复活与新天新地”正解真意

20:01 我又看到一位神从天而降,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
20:02 他捉住了那条大红龙,就是那条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旦,用那条大链子把它捆绑住,不到一千年链子不解开。
20:03 并把他扔在无底坑里,然后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之后必须暂时释放它。
20:04 我从七印封印书卷中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与上帝耶和华一样的神,并且也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而被杀害的大法弟子,以及那些没有拜过魔鬼与魔鬼的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共产党“锄头镰刀”印记的那些被杀害的耶稣曾经弟子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并且将在人间作为世界之主耶稣基督在新天新地上的众王一千年。
20:05 这是七印封印书卷定下的头一次复活。七印封印书卷还给人定下了第二次复活,这个时间就是第一次复活之后的一千年。在这一千年里,那些没有复活的将在阴间中受罪,以还清他们的业。
20:06 能够有分在第一次复活的,就有福了,也圣洁了。从此他们将得到永生之身不会死。他们一定是上帝和耶稣基督的祭司,并要作耶稣基督在地上的众王一千年。
20:07 那一千年结束后,撒旦就会从无底坑中被放出来。
20:08 他出来后又开始迷惑住了地上四角之国,按照属意来说就是歌革与玛各,并让歌革和玛各的人聚集起来与耶稣基督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
20:09 他们从各地上来遍满这个地,围住耶稣基督众弟子的营与蒙上帝爱护的城。我看到就有火从天而降,烧灭了他们。
20:10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撒旦,就被扔進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共产党八大兽灵受永生永刑之罪的地方。撒旦也将在这里与他们同列必受那永生永刑的痛苦。
20:11 我从七印封印书卷中又看到一个白色的大宝座,坐在上面的神威严无比,连天与地都要逃避,在他面前没有天与地的位置。他是代表过去众神来监督审判的。
20:12 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那些坐宝座的众神面前。放置在坐宝座的众神面前的案卷展开了,上面记载着历史以来的各种事情。并且另外的卷也展开了,就是审判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这些案卷所记载,照他们所行的接受审判。
20:13 于是我看到海底世界交出了其中的死人。死神和阴间也交出了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接受审判。
20:15 如果有人名字没有记在审判生命册上,那就是私自跑到地球上来的,就是严重地干扰了众神安排的七印封印的历史,就是对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之大事件的严重破坏,其罪极大,应受最重刑罚,他就直接被扔進那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受永生永刑之罪。
21:01 我又从七印封印书卷中看到了一个新天新地。因为以前的那个旧天旧地已经过去了。这个新天新地与过去不同,海不再有了。
21:02 我又看见了圣城,新的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一切都齐全了,就等着他的主人耶稣基督的到来。
21:03 我听见上帝宝座那里出来大声音道:“看啊,这就是上帝在人间的庇佑。上帝将自己的处所从天上延伸到了地上,上帝从此将与人同住,人真正地成为上帝的人民,上帝也将与人同在,做人的上帝。”
21:04 “上帝也会让人从此没有眼泪,得到永生不会死亡,没有悲哀,没有哭泣,没有疼痛。因为新天新地已成,过去的历史安排将一去不复返,”
21:05 坐在宝座上的上帝说:“看啊,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又对我说:“你要把刚才这些话写上。因为这些话是可信的,真实的。”
21:06 上帝又对我说:“未来天地更新所定下的事情都成了。我是这一切的开始,也是这一切的结束。从此以后,我要将造就生命之水白白地给那些需要生命之人,让他们得以与我一样永生不灭。”
21:07 “在为了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这件事中得胜的,就必然会得到这些作为对他的回报。从此,在新天新地中,我就是他的上帝,他就是我儿子。”
21:08 “只有那些胆小的,不相信神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就有分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受那永生永刑的罪。这就是第二次的死,永远没有生的死。”
21:09 拿着金碗的其中一位圣徒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要将世界之主耶稣基督在人世间的国度指给你看。
21:10 我被圣徒感应而动,不知怎么就被带到一座高大的山上,他就把由上帝那里降到地上的圣城新耶路撒冷指示给我看。
21:11-
22:04 圣城有神的荣耀,是天国在人间,真正的人间天国。凡是不洁净的,并做了可憎之事和说假话的,便進不了圣城。只有名字写在诸佛世尊生命册上的人才得以進圣城。
22:05 在圣城里的人将没有病,没有痛,没有黑暗,上帝永远光照他们。
22:06 圣徒又对我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众先知从众神那里感应到的灵意就是要差遣他的使者,也就是约翰你,把很快就必成的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之大事指示给世人,以免他们在滚滚红尘中迷失了方向。”
22:07 看哪,我约翰很快就会来到。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因为从这书上的预言中世人将会知道真正的救世主。那些遵守这个预言的人就有福了,因为他们就会追随真正的救世主,就会得到救世主的救度。
22:08 这些事都是我约翰所亲身听见看见的。我既然都听见看见了,于是我就在指示我看到听到这些事的圣徒的脚前俯伏拜他。
22:09 他对我说:“千万不可拜我,你要敬拜救世主。我与你,以及你的兄弟众先知,并那些遵守这书上言语的人,都是作救世主仆人的。”
22:10 他又对我说:“绝不可以封了这书上的预言。因为日期近了。”
22:11 不义的,叫他仍旧不义。污秽的,叫他仍旧污秽。为义的,叫他仍旧为义。圣洁的,叫他仍旧圣洁。
22:12 看啊,我约翰很快就会来到。对我的赏罚都来自于我自己,每个人都将按照他所行的报应他。
22:13 “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的大事一开始就有耶稣我,结束的时候我还在,我是这一切的开始,也是这一切的结束。”
22:14 “那些在自救、拯救与更新天地的大事件中把自己的罪洗干净的有福了。他们可以有到生命树那里的资格,也能够到我的圣城这里来。”
22:15 “圣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
22:16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约翰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就是以色列人的基督。我就像明亮的晨星,是为世人照亮寻找救世主的光明。”
22:17 “上帝和圣城新耶路撒冷都说来。听见这些的人也应该说来。想喝生命之水的人也应当来。愿意的都可以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而得到永生。”
22:18 “我以耶稣、上帝之子、世界之主、基督、诸佛世尊之名号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上帝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
22:19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上帝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22:20 我是证明这事的约翰,我主耶稣基督对我说完上面的教导,我就回答说:“是这样的,我遵从您的教诲。我会很快回来您的左右。阿门。主耶稣啊,我愿意你来到我们这里。”
22:21 “愿我主耶稣的恩惠,常与众圣徒同在。阿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