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好身边的小同修是我们的责任

行儿


【正见网2011年02月12日】

我的儿子九九年和我同时得法,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刚上初中,对自己的修炼一直没有放松,因为没有脱离家庭修炼的环境。随着学龄的增长及逐渐的踏入社会,脱离了家庭环境,受常人社会的污染,慢慢的就放松了自己的修炼,似修非修,一直拖到现在。谁着急?还是师父最着急,在梦中经常点化他,孩子经常和我说他做过许多梦,梦到师父教他怎样做。我也给他讲修炼是严肃的,和不修好自己的后果是严重的,激励他重新精進跟上正法進程,可是他好像听得很明白,就是做不到,一次次的放弃修炼的机会。

今年孩子回家过年又说,他做了一个是梦非梦的梦,并且是三个梦套在一起的,第一个梦境是在一个很暗的网吧里还有裸体女人狂舞着身体,他感觉这地方很不好想往外走,但是胳膊、腰、身体都被很多的、不同年龄的手抓的很紧,狠命的往下拽他,他费了好大的劲挣脱出来。结果还是没有清醒,直接進入第二个梦境,梦中看到两个人在打架,好像是自己最要好的同学,他想给他俩拉开可是不知道该拉谁。这时他想起来师父在法中讲到还债的因缘关系,可能是以这样的形式在了结他俩前世的债。他刚想走开,又有很多的手往下拽他,很难挣脱,这时他想起了师父,就大声喊师父的名字,就感觉到身上往下拽他的手瞬间消失了,可是还是没有醒。自己感觉很清晰的看到自己屋里的摆设,可是自己全身动不了,就像过电一样,好一会才清醒过来。听着孩子说着他的梦,我感到事情很严肃,我告诉他这不是梦这是真实的,因为正法到了最后的最后,师父看的最清。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讲过:“要被救度的世上众生也不简单,一般的生命也不配宇宙的大法与大法弟子救度。现在的世人多数是天上的生命下世做人,背后连系着庞大的生命群。”何况你是大法弟子你背后有你自己的天国世界,有你的庞大的天体的众生,如果因为你修炼的不好而毁的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一个庞大的宇宙天体和很多的众生,那不痛心吗?谁看得最清楚?师父看得最清!谁最着急?师父最着急!所以师父三番五次点给你让你明白,如果你再不精進,这就是最后的结果,只有真修、实修才能得到师父的保护,清醒起来吧!别拿师父的慈悲当儿戏了啊!

现在普遍的现象就是,有些家庭修炼环境比较好的小弟子,一旦進入大学踏上社会,脱离家庭修炼环境后就容易放松自己的修炼,因为现在的社会太杂乱太堕落。所以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就需要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带好我们的小同修。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早就告诉我们:“大法弟子是有责任的,无论怎样都得完成你来世的誓愿,这是你当初用神的生命做保证才成为今天这宇宙最伟大的生命――大法弟子的。”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做到了吗?由于我们的没做好和没做到真正为他们负责,使大法受到损失,阻碍了正法進程,使小同修走了很长的一段弯路,那是我们最痛心的。

在同修的帮助和师父的点悟下,孩子重新走進大法修炼,可是不管怎样,损失的那段时光是无法弥补的。希望身边有小同修的同修一定要对他们负责,带好师父的小弟子,那是我们的责任,那是我们的使命。但愿在法正人间的那一天,我们所作所为能够对得起自己的誓言,兑现当初来世的誓约,完成自己的使命,让师父为我们少一份操劳多一份欣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