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短篇:小莲的笑容

蓝馨


【正见网2011年02月07日】

小莲是一位今年刚二十出头的小女孩,她四岁开始学画画,家里一直希望她能在画画上有所造就,就在画画上让她深造。高考那年,她以成绩只差三分的成绩与重点院校失之交臂。本来可以交几万块钱的助学金就可以到重点大学念书,她家庭条件虽然好,可是她劝父母不要这样做,因为这是不正!后来她只好来到这个普通的大学里面,完成她的画家梦。

那日她又一次在宿舍“搬家”,正好巧遇云云,岁数与她差不多的一个男孩,长的高高的,瘦瘦的。云云见到她搬家的情形,二话不说就开始帮她弄那些东西。一点点的他们就熟悉了,不久以后他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小莲要来云云家看看。云云的母亲起初不同意。因为孩子还小,没有什么收入,现在处朋友似乎还早了一点。云云的父亲说:你就让莲儿来看看吧,顺便给她讲点真相。(云云的父母都是炼法轮功的)云云的母亲这才同意见面。

小莲一到云云的家里,云云的母亲就说,其实我不同意?因为一我儿子岁数现在还小,二我家没有钱给你们买房子。我得为你负责,将来过日子得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不能生活在真空中。小莲笑着说,有那么多追我的男孩我都没有同意,我就看上云云。只因为他人品好,为人正!我家虽然比较富裕,但是我从来不靠父母。将来我俩自己赚钱过日子,谁也不靠!

听到这里,云云的母亲也无话可说了。然后就通过传统文化方面一点点的把法轮功的真相和为什么要三退都给孩子讲清了。当小莲明白了之后,就问:原来法轮功这么好,那我也开始学!

小莲这个孩子根基很好,一看书就看到里面了,而且理解的也很好。后来云云的母亲把那本《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拿给她看,她天真的说,原来师父懂的可真多!我画画不是为了我自己将来怎样,我也要为大法画出最好、最美的画!

在给师父上香的时候,她默默的想:愿天下人都能得救!

那日她到云云奶奶的屋里,看到奶奶由于脑萎缩而产生的病态,哭着对云云的母亲说,我得好好的修炼,当人真是苦!而且这个孩子非常的懂事,因为云云奶奶生活不能自理,她就帮忙伺候,吃完饭的时候帮助云云的母亲刷碗,甚至不再象从前那样化妆,买很变异的衣服。回到她家,她母亲都说这个孩子变了,变得更懂事,更正统了。而且她还告诉她的母亲:云云的母亲曾经对她说,你们现在没有结婚就不能在一起住,这是法轮功所要求的。我们不能象社会上那种败坏的行为。这一下把她的母亲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总是在说,小莲,你找到好人家了!

回到学校,她就开始与很多的同学讲法轮功的真相,很多同学都被她说的心服口服。除夕晚上,小莲给云云的父亲和母亲分别打电话问候(云云的父亲在单位当班),她对云云的母亲说:祝您新年更精進!对云云的父亲说:我们共同精進!等我开学之前,我过去,我们大家一起学法,这样您也就能精進起来了!弄的云云的父亲十分的感动……

小莲总是对云云的母亲说:“我不知与您有几辈子的缘分,见到您我就感到特别的亲切!”云云的母亲总是笑着说,“我看到你也感觉好似与我很有缘很有缘似的。今朝得法好好修炼吧!”“那我们好好修一起回到天上的家!”小莲也笑了……

的确,象小莲这样纯净善良的孩子能在此时得法修炼真的是非常的难能可贵,愿孩子能更加精進;愿天下所有善良的孩子都能明白大法的真相!

说明:文中所说均是事实,人名为化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