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的风波

爱莲(石家庄)


【正见网2011年02月04日】

我叫爱莲(化名),是石家庄大法弟子,今年七十多岁了。我想谈谈自己在讲真相中的一点体悟,和各位同修共享。

多年来,我和另外一位同修大姐一直结伴讲真相救人。一年到头,几乎每天上午,我们都要走上街头,或者到公园,或者去超市,反正人多的地方我们都去。每个星期下来,至少能使五六十个有缘人得救。我俩有个共识,讲真相救人是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也是衡量我们修炼人修的扎实与否的重要体现,必须坚持不懈,认真做好。当然,不能单纯追求数字,讲的不多不嫌少,讲多了也不产生欢喜心,只求让有缘人真正明白、得救。特别在讲真相过程中,要充分展现大法弟子应有的风采,这样救人的效果会更好。

一次,我和同修大姐去菜市场讲真相。

在卖茄子的菜摊前,我们一边挑菜,一边做讲真相的准备。这时一个戴眼镜的女士靠上来,站在我们两个人的中间,也埋头挑起来。同修大姐称完菜后继续和这位女士聊着,我发着正念配合。不料女士结帐时因为只有一张百元整币,她需要换钱而提前走开了。因为真相只讲了半截,我们当时还真有点遗憾。

当我们转身走向远处别的菜摊,准备看看那里的豆角时,女士突然追寻过来,见到我就问:“你拿了我的眼镜了吗?”我莫名其妙地回答:“没有啊。”她显出不相信的神色,一边嘟囔着“不可能”,一边就扒开我盛茄子的塑料袋口往里瞧,紧接着就翻书包,还把我的两个裤兜全都摸了一遍。最后,她哼着“怎么没有呢?”就带着一脸烦躁走开了。

这些情景被当时站在旁边的两个女士看得清清楚楚。其中一个比较年轻的愤愤不平的对我说:“你为什么叫她翻你的东西?她这是侵犯人权!”我没想那么多,只是对她说了这么一句:“你看她急的;再说,我没做亏心事,也不怕鬼叫门啊!”

说话间,丢眼镜的女士又返回来了。

她依然急匆匆地对我说:“不是还有一个头发白白的,口口声声叫我多做善事的人吗?”我于是把同修大姐拉到她的面前,叫她有话好好说。她二话没说,就把同修大姐也着着实实的翻腾了一遍,结果还是一样。其间,同修大姐始终面带微笑,最后还提醒她:“你再好好想想,到底放到哪儿了。”大姐的这句话,终于让她冷静下来,她想了想,似有所悟,就转身又向卖茄子的摊位匆匆走了过去……

这时,站在旁边的另一个上岁数的女士意味深长的说:“你们都是真正的好人哪,善人哪,要是别人,准得打起来。”

此后,我们两个又顺着市场的甬道走了好远。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大喊:“你们别走!”回头一看,又是那个戴眼镜的女士戴着眼镜追了过来。她依然急匆匆的,脸上冒出了汗。见到我们,连声表示“刚才太对不起你们了”。看到她带着的眼镜,一切都明白了。我只是说:“那可好了,找到就好了。”她解释说,自己的眼睛有病,怕见光,赶上阴天,大棚里又暗,买茄子的时候看不清,就
顺手把眼镜摘下来放在茄子中间……

“眼镜的风波”过去了,当事人的心平静下来,又自然的融合在了一起。同修大姐当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绝好的机会,菜摊前讲了半截的真相,于是又接续下来。戴眼镜的女士含着微笑,一再的点头,最后高高兴兴的以化名退出了恶党。同时,她认真的表示,感谢大法弟子为自己展现了善良的本色,也为自己指明了光明的未来。

“眼镜的风波”,使我深深的体悟到,大法是严肃的,也是美好的,这在很多时候是通过大法弟子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纯正”体现出来的。这也是活生生的真相。常人往往通过这样的“真相”,去认识大法以及大法为众生指明的美好的未来,从而得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