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后路越窄

--修炼人不能杀生
大连大法弟子 壮飞


【正见网2011年01月26日】

我是一个老学员,住在美丽的海滨之城大连。三件事也在做但不精進,遇到问题不知向内找,主要原因是法学的少,而且学法不得法,所以对师父讲过的法理认识不清。师父说过“炼功人不能杀生”(《转法轮》)。我开始修炼还比较认真,不杀生,不买活的海鲜吃。后来师父又说过:“那么你们杀的生怎么办呢?除了你们欠下的它们痛苦的那一部份你们在消业,在痛苦中偿还之外,绝大多数我要给你们消掉的,剩下你们还,保证你们能过去这一关。同时呢,你们有一部份伤害的生命将在你们未来圆满的世界里成为你世界的众生,就把这件事情变成了好事了。”(《瑞士法会讲法》)我就想了,我一定要修圆满,买活的海鲜也行,也是救了它们到我的世界当众生。所以家里来了客人或者节假日我也买一些贝壳类的海鲜,如蚬子,扇贝,小虾等活的海鲜,但活鱼不敢买。

前一个多月我坐在地上吃饭,刚烧好一暖瓶开水我拿起暖瓶来,瓶胆一下子掉了出来并在空中爆开,一瓶的开水浇在我的腿和脚上,疼了两个多小时,马上发正念,并对烫伤处说,你们走吧,善解你们,马上疼痛减轻了。我就开始找执着,找了好几个也没找对,后来发现脚背的一个烫伤是一个蟹子形状的,这才悟到什么原因。今年蟹子产量较多,我买了不少还没有死透的蟹子送给外市亲属吃,也买过好多活虾,虽然不是当时吃,给他们冻起来,那也是杀生。通过这件事情对我的教训很大,因为法理认识不清,才走了一个弯路。师父讲过:“家里有了苍蝇、蚊子,我们把它轰出去,安上纱窗不让它進来。”(《转法轮》)

何况我杀了那么多大的生灵。越到最后对我们的要求越严,修炼的路越窄。所以我们修炼人不能杀生。

新年即将来临,住在沿海一带的同修千万不要像我这样走弯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