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科学与天目”

谭柯辑


【正见网2001年01月09日】

自幼憧憬科幻, 长成主攻理论物理。 对宇宙的形成和人类的起源更是迷上加迷。可真的从事了物理研究十几年后, 又觉得越发模不到边。慨叹人类的知识实在有限而宇宙奥秘无穷。

少年时期屡经挫折, 身体欠佳。萌生用超常办法来改进身体, 诸如气功等。所以,工作之余总看看一些气功书, 有时还比划两下子。然终不得道。 终于在1996年,得一奇书《转法轮》, 开练法轮功。从那儿以后, 我练功中所有发生的事就象>书中写的一模一样, 不由得我不信。

天目开了, 看到不同空间的生物及景像。 把自己过去从科学学到的东西似乎统统推翻了。可是, 仔细静下心来, 又发现可以用现代科学来解释其中一些现像。例如,有一次,当我看过>蓝色封皮后闭上眼睛时,我的额前却显出了一个金黄色封皮图像。我想起了《转法轮》书中说, 在我们这个空间中, 用眼睛看上去是红的,在另外只相差一层的空间中(用天目)看它却是绿的。想一想我们眼和天目的结构, 我一下子明白了。正如《转法轮》,中所说,眼睛无非就是一个镜片。眼睛看到的也要在松果体上成像。 而天目看东西是直接用松果体外视而不经过眼睛这个镜片。傅里叶光学告诉我们,对于一个物体,经过一个镜片所成之像与未经过这个镜片所成之像, 两像颜色将为互补。 即经过一个镜片(眼睛)所成之像如为黑色,则未经过这个镜片,由天目(松果体)所见该像将为白色。其它 黄与兰,红与绿等等也为互补之色。这就是说,现代科学的理论也能证明用眼睛看是红的,用天目看则是绿的。用眼睛看是黄的,用天目看则是兰的。用眼睛看是紫的,用天目看则是金黄的。 和《转法轮》,书中所说一致, 和我亲身体验也一致。而且,随着练功年头的增加,无论睁着眼或闭着眼,我的天目都能看到这些颜色互补现像。这也使我练功信念增强,再无怀疑之意。

学习《转法轮》,时我们还知道,天目中的光是连着丹田和法轮的,是由法轮发出而经由天目(松果体)射出的 (李老师广州讲法)。为此,我又做了一个小试验。其实,开了天目的读者也可以一试。我先看一近物体,然后把天目视线挪到远处白墙,该近物体的互补复色像在远处白墙上被放大了许多。这就是说,是天目射出的光把该近物体在我天目中的像投射到远处白墙上而得以放大。

谈用天目看到常人看不到的景物,似乎十分不科学。而这又是实实在在发生在我这个理论物理博士身上的客观事实。其实现在科学理论可以解释许多佛法中的现象,只是我们常常把自己限制在过去人们所下定义的框框中而不能超越自己。借用正见一角,容我们今后慢慢说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