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念”归正起来其实很容易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22日】

“习惯思维”“习惯认识”和“习惯观念”……人的一生中就在这种“习惯”中生活和行事,似乎往前走一步都很难。其实,作为修炼人我们每天在学法中,就在不断更新和改变人的那些习惯性的东西。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想一想:师父是怎么说的?法是怎么说的?就在不断的突破自己。

迫害严重的那些年,每到敏感日时,一个开电话厅的常人就跟我说:“注意点,最近要有行动,把家里的东西收拾收拾。”我问:“谁说的?”“一个在610工作的副头目说的,他是我多年的朋友,知道我老伴在炼功,背地里给透个信儿,这可是内部消息。”最初几次,我一边收拾家里的大法资料,一边在心里对这个在 610工作的头目有一种感恩的心,认为其人有善念,在为大法做事。可是时间长了,我觉得不对劲儿。忽然悟到:这是邪恶让其承认和迫害的一招,大法弟子不是有正念吗?我们不是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吗?那为什么还听了信了?而且还被它们牵动的紧忙活藏这藏那呢?通过这条信息,看到邪恶是在制造一种气氛,让本地区大法弟子都动起来,都在围绕它们转:家里有书的都收拾干净;讲真相的停了下来;发资料的暂时也不发了……就等着这阵风过去之后再“精進”。这不是承认另一种迫害吗?

十余年来,邪恶什么时候对大法弟子停止迫害过?哪一天它们消停过?为什么在敏感日时却要故意透漏出点“风声”?正念不强和有怕心的人就会被吓住。邪恶这一招其实够损的,它玩点小把戏,却能看清整体的心怎么动?!当我明白找自己正念否定它时,再也听不到这些“好心人”的“内部消息”了。虽然有时,同修中偶尔也能听到类似这样的“内部消息”,可是正念强的更多的同修就说:“可别帮邪恶忙了,别传这些没意思的事儿。”

也许看我心稳不稳吧,昨天,一个同修的孩子匆忙来告诉我:“我妈让你把家里的书放一放,说最近有大行动。”当时我心有点不太稳,忙把手里剩的一点资料发出去了,似乎手里没有东西邪恶就抓不到把柄,自己就没有“罪证”了。这是什么心和行为呢?就在我觉得心态和行为不对劲时,忽然想起早晨做了一个梦:我在爬一座大山,忽然发现路旁有两条大蛇,我很紧张,可是细一看,却是两根木头。为什么会被假象搞的紧张而害怕呢?还是信师信法的正念不坚定啊。冲不破人的习惯性的观念和认识就脱不掉人的这层壳。这一步其实很容易迈,但自己也总算迈过来了。

由此,我还想到一件事,那天一个同修对我说:“某某被绑架了。”我说:“他不是状态挺好的吗?”同修说:“其实邪恶开始并没有绑架他,而绑架了和他经常在一起的另一个同修。根本没他的事儿。可是呢,这个同修总是想:既然邪恶绑架了同修,那我也危险,说不定就来找我了。被绑架的同修啊,你千万别说出我。”这不正的一念,被邪恶钻了空子,被非法绑架的同修还真的说出了他。结果他被非法绑架了。其实,这些年中我们看到一种现象,有时邪恶迫害并没有你的事,就是自己的念不正招来的,求来的。如果我们在关键时发出强大的一念:我是李洪志师父的弟子!就坚定的走师尊安排的路!任何干扰和迫害都不承认!谁干扰谁强加都犯天条大罪!立即打入无生之门!你看谁敢动你?迫害根本与我们无关,只有做不好被干扰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被迫害的问题。可是,我们为什么总是把自己置身于被迫害这样一个角色中呢?还是一个习惯性的观念没有转变啊。

那天看同修文章时想起一件事,为什么神韵演出中,主流社会中的众生还没有达到踊跃购票的状态?这是不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呢?因为就我自己和周围部分同修的认识而言,就没有跟上师父神韵要打开“主流社会”的“天意”進程。总是认为,主流社会的人都有钱,难度也。成天忙于常人那些名啊、利啊等等,不会轻易买票看神韵的。

这是什么认识呢?这是大法弟子的正念吗?一个人认识可以,两个人认识可以,那是个人观念没转变而没有跟上正法進程的问题。如果我们整体(起码有相当一部分同修)都是这种认识的话,在另外空间里就是一个强大的物质场。这种物质场就会制约主流社会的众生不买神韵的票。同时,也会被旧势力邪恶因素抓到理了,它们会阻挡,从而不让主流社会众生得救。这不是我们自己的观念促成的吗?

什么是主流社会?无非是有钱有名有地位而已。不过是一个生命在人世间的一世荣华富贵罢了。在正法大潮中,凡是得救的众生都是平等的。打开这个阶层是为了救度更多的众生,咱不要人为的障碍了这部分得救或迟救。神韵大戏是何等的精彩和震撼宇宙,令亿万众生向往和钦佩。在此救度众生的关键时刻,如果大法弟子的认识都能跟上师尊的要求,我想那局面一下就能打开了。众神也会帮我们向前推進。因此,每次全球发正念时我都加上一念:神韵所到之处,让主流社会的众生纷纷买票被救度。任何干扰主流阶层众生被救度的因素立即解体。

谈这么一点浅显的认识,不在法上之处请同修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