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会说话的《清流》小册子和汤圆(外一篇)

诚玉(化名)


【正见网2011年01月20日】

小汤圆说话了

前些天买了一袋汤圆,个儿小,皮儿薄,一下锅就烂了不少,味道也不好吃,心里直后悔上当了。一顿没吃完,剩下半碗有五六个汤圆,剩了三天,我也不愿意吃它。因为是修炼人,知道糟蹋粮食不对,最后很不情愿的把它端上来了。我儿子小宝是小弟子,饭桌上,小宝说:“妈妈,这几个小汤圆说话了,说快把我们吃掉,我们就得救了,要去妈妈世界了。”我听后,马上吃完汤圆,汤也喝光了,一点也没糟蹋。若不是小宝提醒,我可能会剩下点儿,汤也会随之扔掉。

回想以前,自己虽然很少浪费粮食,有时买东西多了不爱吃,放的时间长了,坏了不得已就扔了,这也是一种浪费。作为一个修炼人,就要从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平常的小事都要修自己,万物皆有灵,都可能是要救度的生命。

《清流》小册子也会说话

我和小宝准备了一些《清流》小册子去发放,其中有一本是彩色的,很漂亮,其它都是黑白的。这本彩色的是别人发到我车筐的,用信封包着,我拿出来瞅了瞅,顺手就用我常用的透明自封袋封上了,碰巧自封袋的不干胶条贴反了,舍不得丢弃自封袋,将就着贴上了,有点皱褶。发完后,小宝说:“彩色的《清流》跟他说话了,说要用好点儿的自封袋包它就好了。”我问:“《清流》生气了吗?”小宝说:“没有。”修炼人在救人的事情上,小事都要细心,一个小细节都体现了修炼人的心性。我本可以把《清流》包装的更好一些,我却耐心不够,疏忽了《清流》的感受。从做资料到包装到发放,都要抱着诚心,救人的心,处处体现着修炼人的心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